玉笙寒

追星头像本命,二次元爱好广泛 写文初衷是为娱己,若能娱人便是意外之喜

《白凤》同人观影7

  秦时明月《白凤》同人观影体 本文晋江全篇免费  无授权侵删  荣誉属于秦时 ooc属于我

私设原秦时明月中是白凤也是穿越人士(想不好更好的理由来解释凤舞六幻,而且这样的碰撞更激烈),但并未与韩非产生交集,秦时里的白凤更能忍,虽没有被这个世界同化,但由于这里的韩非并没看到两千年后的世界,所以白凤没有同类,更孤独

观影人员:秦时众加玄学邀请天九部分人物韩非 墨鸦 姬无夜(毕竟是奴隶主 剧情需要) 白亦非 夜幕部分人物根据剧情需要会出现 

时间线:秦时众君临天下开始 天九人物是属于复活已了解发生的事情(可以归结于系统玄学)


【  白凤的"武学秘籍"带来的进益非常明显,墨鸦轻功大增,还因此逃过一次几乎必死的暗杀。拿人好处手短,可白凤偏偏物欲不高、诸事不缺,墨鸦无奈只能寻找对方中意的礼物作为回馈。

    低头看着手中漆匣,墨鸦莫名想叹气:白凤飞得太高太快,结果现在连送礼物都找不到合适之物,只能迂回送他给情人搜罗的曲谱。

    堂堂大将军府统领竟沦落到给副手送礼物!

    莫名心塞。

    接到礼物的白凤心情倒是很好,快活地夸墨鸦:"我正发愁给弄玉带什么谱子,你的礼物来的正及时!”

    墨鸦:“你我之间就不说谢了!”

    白凤迫不及待抄起匣子就跑,跃入风中消失往紫兰轩方向。

    墨鸦:“.....”

    见色忘友!】

    墨鸦看到这样的白凤也不说话,就微笑的看向白凤。墨鸦这一世,没有经历过这些,看到自己堂堂大将军府的头领,竟然去帮白凤这个见色忘友的家伙费尽心思寻找乐谱,就哭笑不得…

   “弄玉于我不是情人,而且墨鸦这是你自己自愿给我的报酬啊,怎么?反悔了。”白凤无奈的对墨鸦说。

    这个墨鸦……

    众人见墨鸦没有一点上司的威严,反倒任劳任怨的为白凤搜集乐谱。在座之人早已知道他们二人不是单纯的上下级,但现在看来还是令人忍俊不禁。

    

 【   得到新谱子,弄玉也很开心。她小心在案上铺开锦帛,仔细辨认文字后欣喜惊呼:“《白雪》!是楚国的雅乐!”

    捧起布帛,她笑昏如花,“你从哪里找来的曲谱?”

   “别人打赌输给我的。”白凤歪头“什么时候能听你奏新曲?”

   “早就听闻楚国《阳春》《白雪》和曲者稀,我要试一试才知道。”

    白凤:"传言这么说是因为它曲高歌者难以应和,这和你奏者有什么关系。”

    弄玉目不转睛盯着曲谱道:“好吧,你说的勉强有道理。等我调试两遍,今天就弹给你听,反正你也不挑食。嘻嘻。”

    白凤靠着窗户,静静等待弄玉的新曲奏响。

    那夜与紫兰轩主人面谈后,白凤对登堂入室不再顾虑,不避讳出现在弄玉面前。

弄玉对白凤突然露面表现得很自然,这让白凤也很自然的接受了生命出现的新角色。

    —知己,弄玉。】

    高渐离听到《阳春》《白雪》恐怕是在座者感慨最深的了,毕竟这两首曲子是故友所作,乐曲依然传唱,但故人已逝。

    白凤对于弄玉弄琴,则是很受用的。白凤想:这就是妙不可言缘的缘分吧,平行时空的自己可以与弄玉互为知己,这个世界的自己则也是被弄玉的琴声吸引,但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但反应最大的还是那些腐朽愚昧的贵族。是,不可否认这个弄玉的琴技不错,那个白凤也是懂乐的人,但一个卑微的乐伎,和一个同样卑贱的杀手,有何资格去谈着雅乐?他们不仅心中不满,还说了出来。

     有些人虽不以为意,但也不会为弄玉白凤之流发声的,而弄玉也早已看透这群贵族的嘴脸:他们一边寻欢作乐,一边又鄙夷乐者的身份,这不过是常有之事而已。

     但白凤却最恼这些,他们将什么东西都分出个三六九等,高低贵贱,就为了塑造自己高高在上的权威,但权威不就是用来打破的吗?

     “怎么?没有乐者演奏谱曲,你们能听到如此美妙的音乐?一边鄙夷边享受,你们还真的是虚伪至极,呵。”白凤最后一声极尽蔑视之意。

     引得那些人,想要完全不顾风度身份破口大骂,但系统十分有先见之明地将他们禁言,避免了污言秽语。

     而其余众人,看那些人涨红了脸,且还愤愤不已的模样,也都猜到了七八分。

     白凤对此表示:系统真好用,可以五星好评!

    

  【  如此无常的际遇,让紫女悠然叹道:“弄玉的琴声居然引来鸟儿栖息。白凤说的不错,美人乡果然是英雄家。”

    随着白凤在此消磨的时间变长,紫兰轩对他越来越了解。三人深知,容貌青涩的少年是何等难对付的角色。只有在弄玉面前,他才恢复这个年龄该有的青涩。

    卫庄神色冷淡:“白凤,他最好祈祷自已不会成为我的敌人。”

   “卫庄大人,若有那一日,”弄玉垂下眼,细密的眼脸轻颤,仿佛蝴蝶扇动翅膀,只有扣紧琴弦的食指泄露心事,“我会拼却全力带他一起离开'。”

    紫女笑着摇头否决,“不会让你那

么做的。不值得,也没必要。“

    卫庄站在窗口,凝视无边夜幕:白凤,并不是姬无夜身边无懈可击的那部分。”

    得到变相承诺,弄玉露出微小的满足笑容。

    太好了,能得到不会和知己刀剑相向的承诺。哪怕只是单方面的承诺,但有此结果已不能更好......】

    墨鸦看到这里不由担忧的看向白凤,他是最了解这小子不过的,表面上一副冷漠无争的模样,但心底谁都要柔软,就算不能完全将屏幕中的白凤与身边的等同,但他也知道白凤,白凤对弄玉也与知音之情无差了。

    但这里的弄玉却说,要带白凤一起离开,傻子也知道这个离开的意思,白凤待她为知己,她却想拉着白凤一起死……

    “小子,你…”墨鸦也不知能说些什么。

    但白凤的关注点显然不太一样,仿佛根本不在乎弄玉对自己不利的心思,示意墨鸦,自己无碍。

    白凤不能理解他们这所谓的义利观,并不是说杀身成仁,舍生取义不对,白凤永远敬佩英雄,就如岳武穆文天祥之先辈,永远值得人们敬重。

     但愚忠是真的不可取啊!更遑论毫无意义的效忠与牺牲。弄玉一介弱质女流,竟满脑子也是想的也是以死相报……

    “弄玉,任何人的生命都是可贵的,别自己糟践它,也别让别人糟践它。”白凤反而对弄玉说这些话。

    “弄玉受教了。”说完便不再说什么,没有解释,不发一言。

     弄玉的声音,永远这样温柔,但白凤知道弄玉温柔如水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坚强的心。

    好事者则心想:流沙白凤脾气这么好?这莫不是是个假的吧。

 

【  “这次的任务来了。”墨鸦冷不丁出现。

      白凤站在水边,低头看水面平静的倒影,“又是灭哪家满门?”

   “猜对了,李家。”墨鸦轻松地说“回来之后给你奖励。”】

    也许是前面显示的白凤的生活过夜轻松了,与墨鸦打赌,听弄玉抚琴,以至于让众人忘记了他是夜幕百鸟的杀手。

    短短的几句短话,决定了一个家族的命运——灭门。

    六剑奴杀手之流,只觉白凤虚伪,毕竟他刚劝说完别人珍惜生命,而另一个自己却去做杀人取命的活计。

    “呵,虚伪!”也不知是谁说的此言,但却引起无数杀手之流的附和,明明大家都只是杀人取命的刀剑,凭什么?他还能做成这要超脱尘世的模样?

    “我从不讳言自己的罪孽,但这与我尊重生命毫不相干。”白凤不想再多言解释,旁人怎么看与自己有什么相干?

     白凤从来清醒。这个时代造就杀戮血腥,自己为了活下去而去适应这个时代,在这个时代,难道不想引颈就戮是错误的吗?我心我主,不由他定。

    画面继续变换。

      

 【    白凤大发慈悲从倒影中回头看他:“这次的曲谱,花了多久?”

   “一个月。”墨鸦搭上白凤肩膀,“你去讨好美人,却让我劳心劳力搜罗礼物。打算怎么补偿我?”

    白凤没好气地说:"就好像你没去见弄玉一样。承认吧,你其实也觉得她的人和琴很美。”

    墨鸦:“是很美,足以打九分。不,九分半更合适。”

    白凤鄙视地看他。

    墨鸦面无惭色:“评分再高又如何?得到美人欢心的又不是我。”

    白凤了然道:“所以你找不到新曲谱了,对吧?”

   “难道你以为曲谱很好找?!韩国能找到的曲子,都已经被你送去讨美人欢心了。”墨鸦翻个白眼,随即遗憾摇头,“我劳心劳力这么久,没得一句好话。结果你还不争气,连美人的入幕之宾都没混上。啧啧啧,该怎么说你才好。”

    白凤抱胸而立,轻飘飘地说:“我对弄玉并无男女之情,谁知道你想法那么肮脏。”】

     并不是众人眼中只有风月之事,而是在这个时代,一个男子费尽心思去换取另一个女子的欢心,若不是因为情爱,是真的很难让人理解的。

     就如墨鸦所说,废了这么久的功夫,不为春风一度,不为风月之事,也足以显现白凤的特立独行。

  

【 “对了,我早已猜到你找不着新曲谱,有了新想法。所以今后别空忙乎了。”

    墨鸦挑眉:“你这次兴致超乎寻常的久,居然超过一年。怎么,时至今日你终于厌倦她了?”

    白凤仰望蔚蓝的天空说:"不。我只是发现人果然和无知无觉的死物不同。”

    “哦?”

    “人是流动的,变化的,无法预测

的,永远不会停留。只要人还活着,属于人的美丽每时每刻都在变化。”

     墨鸦很没情趣地猜道:"所以你不是厌倦了美人,只是表示今后会改送美人脂水粉?”

    白凤对墨鸦目露鄙夷:“庸俗。我是说已经学会识谱,今后可以自已写中意的曲子请弄玉弹奏。尽情欣赏自己想要的美丽,可比以前总是在水边看一成不变的景色好得多。”

    墨鸦:“......”自学曲谱?你哪来的典籍!还夸口自已编曲。任性的家伙!

    他憋屈地说:"快去执行任务!敢晚回来就抽你鞭子!!!”】

   白凤的能力,众人看在眼里。但听到白凤要自编乐曲,还是有些惊讶的。毕竟这个屏幕上所显示的白凤的生平也算比较详细,他无任何典籍,又怎能编得出乐曲?这难道又是那个世界教他的?众人有些好奇后续……

   但白凤却是懂其中的意思的,自己也是经过现代音乐的洗礼的,有弄玉这样的乐者高手在,就算不能复刻现世经典,也能够重现个大概。

   白凤有点嫉妒,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了。世界的差异让他可以有一个可以放松心灵的知己,真好啊…

    

一些碎碎念:对于《阳春》《白雪》我查了一些资料,秦时和历史上有所出入,然后就杂糅了一下,历史上《阳春》《白雪》的作曲者是师旷,也就是旷修的原型。所以就私设《阳春》《白雪》就是小高故人旷修所作。

然后我还查到一些有趣的东西,虽然春秋战国时期已经经历了礼崩乐坏,但是在秦的时候还是把音乐分成了俗乐和雅乐,音乐一直都是有等级的。如果有什么不准确的地方是百度百科的锅,不是我的(狗头保命)。

    还有我个人真的挺批判古时候的那种义利观的,这种批判不是对那些为家国舍生忘死的仁人志士,而是真的不理解那种愚忠。这个观点纯粹是我自己片面的看法,不一定正确,甚至可能还有些偏激,请大家理性看待。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3)

热度(2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