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笙寒

追星头像本命,二次元爱好广泛 写文初衷是为娱己,若能娱人便是意外之喜

《白凤》》同人观影体6

秦时明月《白凤》同人观影体 本文晋江全篇免费  无授权侵删  荣誉属于秦时 ooc属于我

私设原秦时明月中是白凤也是穿越人士(想不好更好的理由来解释凤舞六幻,而且这样的碰撞更激烈),但并未与韩非产生交集,秦时里的白凤更能忍,虽没有被这个世界同化,但由于这里的韩非并没看到两千年后的世界,所以白凤没有同类,更孤独

观影人员:秦时众加玄学邀请天九部分人物韩非 墨鸦 姬无夜(毕竟是奴隶主 剧情需要) 白亦非 夜幕部分人物根据剧情需要会出现 

时间线:秦时众君临天下开始 天九人物是属于复活已了解发生的事情(可以归结于系统玄学)

【  都说紫兰轩是韩国红尘繁华至极,但白凤从没在月色下见过这位风姿绝佳的“美人”。正好今日夜已深,园内无人,他可驻足细细观赏。

    白凤沿着紫兰轩内的花池拾级而上,穿花拂柳,借着微薄月色走在晚风中。】

    白凤不得不承认,虽然自己讨厌这个时代的血腥杀戮,但先辈的审美水平之高,造物之精美,是不容任何人忽视的。

    流沙白凤的心思,在这空间内被暴露无遗。众人虽也是欣赏此类美景,但万万不会有白凤的这种痴性;美景再美,那又怎样,过眼也就罢了。这个时代充满着杀戮斗争,哪有那么多诗情画意,容得自己细细品味。


【   前方有人挑盏明灯,迄而来:“前方可是和弄玉相交已久的公子?请留步。”

    白凤停下脚步,手抚肩头白羽,侧脸微笑:“可是紫兰轩的紫女姑娘?”

  “正是。公子来我紫兰轩已久,却一直缘惶一面,弄玉和我皆引为憾事。今日得幸遇见公子,真是殊为不易。”

   紫女每个字都绵里藏针,又暗藏幽怨。】

   “紫女姑娘不必如此试探,白凤身份低微,起于微末,身若浮萍,焉敢受此称呼。”白凤对紫女说道,也是向众人解释,自己一介平民,怎能和公子这样的称呼扯上关系。另一个自己没有反驳,肯定只是单纯的没反应过来。

    其实这种人早就对白凤的身份有所怀疑,毕竟他的眼界和爱好真的不是一个朝不保夕的杀手应有的,听到白凤如此言语,众人也是将信将疑,持观望态度。

    “是在下唐突了,还请白凤先生见谅。”紫女媚媚的言道。

    白凤随即不再说什么。白凤一介平凡人,之所以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也不过是因为经历了现代爆炸信息化的冲击。现代社会给了自己选择的余地,给了自己爱好多元发展的机会。那样的自己不必为了活下去而绞尽脑汁,费劲心力。真是无比怀念啊,原来的世界。

   墨鸦见白凤神色,就知他又在想一些属于他自己秘密。是的,墨鸦一直都知道白凤瞒着自己一些事情,但这些并不重要,自己的雏鸟能好好的活下去。与这条相比,别的都显得那么无关紧要。


【   白凤根本接收不到紫女话中细碎的针锋,耿直地说:“我和弄玉以乐相交,心意相通即可,容貌声色不过细枝末节,骨肉皮相。而且,不见我是好事。

     紫女闻言似笑非笑,“公子是真心倾慕于我们弄玉么?”

  “倾心?你们好像弄错了什么。”白凤笑容消失,棱角锋利,“我和弄玉不过萍水相逢,没有琴声之外的联系。”

   最差的答案。紫女的笑容变淡。

   她今日会出面拦下白凤,正是因为此夜神秘少年态度转暖,为了从小养在身边的弄玉,这才有此唐突一问。

   可没想到,她得到的居然是“毫无关系”的回答。

   最差的结果。】

   众人看到了白凤对于弄玉琴艺毫不掩饰的欣赏,甚至在言语之中流露出视弄玉为知音之意,自然会多想一些。但白凤却说毫无关系,究竟是口是心非,还是冷血无情,且看下去吧。

    弄玉听到白凤这样的言语,十分平静,仿佛被谈论的主角不是自己一般。

  “白凤,你真是好狠的心,美人在侧,竟说出如此无情的话,你就不怕伤了美人心吗?”赤练对白凤笑道,唯恐天下不乱。

    白凤见赤练一边说还一边望向自己和弄玉,怎么不懂她什么意思,这赤练就是不想让自己好过。

    “我自是冷血无情,不及赤练你悲天悯人,仁人之心。”白凤反讽道。白凤不管了,就算卫庄在这,也拦不住自己和赤练打嘴仗的心。况且卫庄就算再护短,也不能一点道理不讲吧,虽然自己心里清楚卫庄就是这样的人。

     江湖中人谁不知流沙赤练是用毒高手,流沙四大天王杀人者最多的就是赤练,白凤说她悲天悯人,谁听不出是反讽。

    “呵”赤练还以为白凤转性了呢,原来刚刚一直是在忍啊。赤练不语,这件事就没了下文。

     流沙旧人早已习惯了赤练白凤互相不对付打嘴仗,韩非也早就习惯了自己妹妹的跳脱。什么?你问卫庄大人什么反应,那当然是手持鲨齿,守在一旁,不发一言。

     但不知情的人,有人在想:这是流沙四大天王?传言的杀人不眨眼,冷血无情,怎么跟想象的不太一样?

    

   

 【  再次被人问及这份浅薄的缘,白凤有些不耐,“我与弄玉皆是深陷囹圄客,不过萍水相逢后取暖慰藉,怎么总有这么多人想入非非。这世道难道已经好到可以令人醉生梦死了?”】

    “不错,你能保持清醒,我心甚慰。”墨鸦点点头,白凤有些别的爱好,他倒也是乐见其成的,省得再胡思乱想,难为为自己,偏心偏到心眼里的墨鸦这样想。

    “操心的乌鸦,你放心吧,我又不是没有分寸,这样的乱世,去醉生梦死?我还没活腻呢。弄玉与我同病相怜,心弦之曲又如此美妙,她可算得上一个很好的知音了,但别的,我可不敢想。”

     白凤见墨鸦还是这样不放心自己,哭笑不得,自己在墨鸦眼中究竟是多么不靠谱的形象呀。而后半句的解释则是讲给弄玉听的,免得徒惹弄玉忧思,那便是自己的错了,毕竟是同位体,残局由自己来收拾也不冤。

  

 【“世间残酷也不妨碍人间有情。”紫女恢复笑意盈盈,“公子的心可瞒不过我的眼睛......”

   “你真的看到我的心了吗?”白凤目光澄澈无伪,“我喜欢弄玉的琴声,也欣赏她的美,但仅此而已。”

    他的目光转向站在夜色深处的人,语气慢慢变得冰冷,“习武之外,我一向喜欢追求美丽的事物。山川风光,花鸟鱼虫,人间红尘,概莫能外。”

    紫女妖媚地挑眉:“哦?追求美丽的习武之人?”

  “唯有执着,才能在武道上坚定不移的走上巅峰。为了巅峰,有人执著杀,有人执著义,而我选择,执着于美。”白凤盯住树下带来沉沉压力的黑影,神色有些莫测:“人间鬼域丛生,人心丑恶可怖,黑暗残酷之处能让任何正视之人疯狂。这位兄台,你也懂吧......红尘究竟有多煎熬......”

   “只有凝视美丽事物那一刻,我的心灵才能获得片刻平静......是弄玉的琴声使我保持自我,没有变成疯子......”】

    白凤的确有太多杀手不该有的心思,但是他于武道一途的理解,着实已经超过了大多数的人。

    武道一途本就漫漫,若再无信念支撑其中,那必然是困苦万分的。就如同盖聂仗剑,是为求自己心中的侠义;卫庄仗剑,是为了成为至强者;始皇陛下执天子之剑,是为一统六合……

    这些道理一通百通,使人思之意味深长。

    墨鸦是知道白凤心中藏了很多事情,但却不知他竟是这样天人交战般的煎熬。墨鸦想起了过去的雏鸟,他总是会为一朵花,一座山驻足,经常对着水中的倒影一愣就是好久,原来从那时就开始煎熬了呀。墨鸦的话到嘴边,却始终没有问出来:为什么不告诉我?墨鸦无力的垂眸。

    墨鸦在自责,白凤看的出来,但白凤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得离墨鸦近些,用微笑来安抚墨鸦。

    墨鸦总是如此,把自己当做他的责任,他教导自己,为自己收拾残局,最终也为自己的自己付出了生命。刎颈之交,就是如此吧。身为白凤的自己永远永远偿还不了这份情谊。

     白凤又想到了墨鸦死亡时的情景,墨鸦用生命之重,托起了自己想飞向自由天空的梦想。白凤因为墨鸦之死数次崩溃,但又因为墨鸦重新找回理智,墨鸦以生命为代价保全了自己,自己又岂能辜负?从此以后,他活两人份。

 

 【  夜风中,血腥味悄然浓厚,月色被乌云遮掩,在大地投下漆黑的影子。

    清风明月的纯白少年破碎消失,站在原地的人是"百鸟"杀手团的顶尖刺客之一,白凤。

    野蛮和杀数是摧毁文明最快的方法。现代的祖国用二十多年为白凤建立的心灵世界,残酷的战国杀手生涯只用区区三年就把它打击的千疮百孔。落入鬼山血潭上天无路入地无门时,精神趋于崩溃的白凤凭本能用亘古不变的月色维系理智。找回摇摇欲坠的求生欲后,他又学会了从自然风光中汲取精神力量,抚慰自己日趋破碎的心灵。

    可惜战国未年的时代太过残酷。每场战役都是生灵涂炭,自然风光下从不缺累累白骨,白凤被这百家最后灿烂争鸣的时代逼得退无可退。

    若不是弄玉的琴声,白凤也许早已作出很可怕的事。】

    自从观影开始,白凤不止一次的提到月亮、月光,月亮自是亘古未变,但它为什么在白凤会如此重要?重要到拿它作为心灵的维系?

    白凤也是感慨万千,亘古不变的月亮,你是否能跨越时空将人的心意送达?'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样美好的祝愿,于自己只能是奢望罢了。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世人又有几人太白先生的豪迈?月光皎洁神圣,月亮清冷高悬,鬼山除了杀戮还是杀戮,除了尸山血海空无一物,所幸有月光相伴,存我一丝理智。”白凤自嘲道。

     白凤已经不止一次显示出不同于他人的学识,众人也只是暗暗惊叹,毕竟谁都看出来,白凤并没有想解释下去的心思。

   “良很好奇,白凤先生口中的祖国,还有你的所谓的心灵世界,不知良是否有幸一听。”张良对白凤的表现充满了兴趣,其实不止是他,很多人都对此十分好奇。

     “没什么不可以说的,我来自2000多年后的世界,这你们都已知晓。我一两句话也解释不清楚这么多的事情,也许继续观影,你们就可以看到更多我原来的世界。”白凤不知如何表述,就算自己怒喊:人人平等,拒绝剥削杀戮,又有何用?

      这个时代的残酷,会因此减轻分毫吗?不会的,这个时代的现状造就了这个时代的残酷。无论是乌托邦还是理想国,都太远了,太远了……

【    对面前青涩少年颠倒难明的话,黑

暗中气势凌厉的男人发出嗤笑。

    暗处那人是个可怕的对手!

    意识到自已不敌暗处之人,白凤毫不迟疑跳上树梢,从另一个方向遁走。

     紫女并未出言挽留,扭头笑吟吟对男人说:“卫公子,你看这人身份如何?”

    “听闻韩国大将军姬无夜有爪牙名'夜幕',磨下除了凶名昭昭的夜幕四凶将,还有百鸟刺客团作为羽翼。此人轻功绝佳,又夜行无忌,必是百鸟成员。

     银发黑袍的男人走入提灯照亮的夜色,眉眼锋利得能将人刺伤,“百鸟有数位统领,墨鸦、鹦歌、白凤、红號、兀鹭......以兵器身法论,我们今夜见到的人应是白凤。”

    “不愧是纵横传人。"紫女笑着叹息,“卫公子对白凤现身在紫兰轩一事有何高见?”

    “肯解释,足以证明弄玉在他心中的地位,不似他口中说的那般浅薄。这已足够。”卫庄抱剑从紫女身后走过,语气冷漠,“暂时可不必理会。未来总有派上用场那一天。”】

     众人看到了年少时的卫庄与紫女这般熟稔的关系,这才忽然忆起:流沙起于韩国。心中怀着其他想法的人,全神贯注于屏幕,生怕错过一点信息。

    “没想到那个时空的你,这么快就和卫庄碰上了,这又是两个世界的不同之处。”墨鸦记得,这世界是自己先与卫庄碰上的,卫庄…鲨齿剑…

    “我也没想到,那个世界的我竟然这么快就被他关注了。”白凤无奈。

     拜托,那可是卫庄啊,被他这么早早的关注是什么好事吗?绝对不是呀!

    赤练又看到了年少的卫庄,心中不再平静,仿佛新郑过往就在眼前……


【嘀~系统提醒您,请诸位稍做休息,静待下次观影】


  

一些碎碎念:《白凤》同人中,并没有写白凤作为穿越者有太过激烈的抗争,曾经出过最强烈的心思就是杀了姬无夜这个奴隶主,并且付诸实践。我的理解:大概是因为白凤作为穿越者,是非常清楚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一铁的原则的,在秦朝时期,其实我们的封建社会都还没有发育完全,是不可能直接实现那么大的跨越的。白凤很清楚这一点,但他作为一个现代人,又真的是无法完全与那样的一个时代和解同化的,所以白凤是既痛苦又清醒的,这点真的很戳人。我这样设置冲突,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接受。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0)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