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笙寒

追星头像本命,二次元爱好广泛 写文初衷是为娱己,若能娱人便是意外之喜

《白凤》同人观影体8

  秦时明月《白凤》同人观影体 本文晋江全篇免费  无授权侵删  荣誉属于秦时 ooc属于我

私设原秦时明月中是白凤也是穿越人士(想不好更好的理由来解释凤舞六幻,而且这样的碰撞更激烈),但并未与韩非产生交集,秦时里的白凤更能忍,虽没有被这个世界同化,但由于这里的韩非并没看到两千年后的世界,所以白凤没有同类,更孤独

观影人员:秦时众加玄学邀请天九部分人物韩非 墨鸦 姬无夜(毕竟是奴隶主 剧情需要) 白亦非 夜幕部分人物根据剧情需要会出现 

时间线:秦时众君临天下开始 天九人物是属于复活已了解发生的事情(可以归结于系统玄学)


【  白凤没在意自已被人惦记,在被墨鸦揪住小辫子嘲笑后恢复了正常作息。

    杀人,习武,看书,最近还新添了爱好—收集曲谱。

   “你的心思若多放几分在习武上,恐怕早就能追上我了。”墨鸦又一次劝解白凤关注习武失败,对他的任性十分头痛。

    白凤专注手中展开的书简,头也不抬地说:“在学了在学了,你没看到我在修习武艺吗?”

    “......”墨鸦无语,“需要我提醒吗?你手中拿的是《墨经》。”

    白凤:“墨鸦你好啰嗦,《墨经》就是我在研究的武功秘籍。接下来提升速度的新方向全靠它了。”

   “......”墨鸦头疼加剧,“你!你又不是墨者,学它干嘛!再说,墨家的经典对一介武者有什么用!”

    少年时期正是武者实力突飞猛进的时候,多少人在度过这个时段后实力停滞不前,为此抱憾终身。他好心提醒白凤那个臭小子用功,结果他居然没当回事?!

    真是气煞人也!

    白凤被墨鸦吵到看不下去,只能收起书简,“说了你也不懂。”他摇头故作叹息,“文盲真可怕,墨鸦你还是要多读书。”】

   “这,我没看错白凤手里拿的是《墨经》,班老头,咱们墨家的《墨经》什么时候成武功秘籍了?”

    有此疑问的不止盗跖,墨家众人自然对《墨经》了若指掌,但《墨经》虽囊括众多,但确实不是一部武学秘籍;而其余人就算并未精读《墨经》,也是有所耳闻的,故而也很好奇,一部《墨经》怎能提升速度?

    墨鸦看到此处,想起白凤的速度修炼与他人的不同,并且那时他拿着《墨经》给自己讲授练习,自己也曾叹白凤天资聪颖,世所罕见。

    班大师摇摇头,:“老头子也是第一次见,拿咱们的《墨经》提升速度的。”班大师也说不明白。

   

     

 【   臭小子!墨鸦磨着牙后槽,拎起白凤跳上附近的高楼。

   “我倒要看看你的速度有没有长进。若是被发现你骗我——”

    声音未落,白凤已如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墨鸦凭空跃起,紧随其后。两人在高低错落的城中你追我赶,直至落在巡逻到城郊时落脚的老地方。

    墨鸦后发先至,却只比白凤领先一步。他站在树梢上,惊讶扬眉:这小子的轻功进境居然这么快!】

     在座者大多是习武之人,这么短的时间,白凤与墨鸦的差距在缩小,白凤轻功的进益,有目共睹。众人也是越来越好奇:这真的是《墨经》的功劳?

  

【  再次输了竞速比赛,白凤不甘心地扭头,“切,又输了。吧,这次要让我干什么?”

   “嗯......什么呢......”墨鸦摩挚下巴,“是让你替我出趟远差,还是做牛做马一个月?”

    白凤大惊失色:“什么?!你居然那么恶毒的想使唤我做牛做马!!!!”

   “噗。”墨鸦强忍笑意,“不想做牛做马也行,你可以选择告诉我你的武功进境是怎么回事,要真实的进阶诀窍才行。怎么样?还是选做牛做马吧?”

    白凤心中大石瞬间落地,“很好,我选进阶诀窍。”

   “那就......你说什么?!”墨鸦大力扭头,颈骨发出不堪负荷的脆响。

    白凤神色自若,"老年耳背?那我再说一遍,我的进阶诀窍......”

    墨鸦抬手休止,神色复杂地说,白凤,你可知道你答应了我什么?我刚刚不过是在开玩笑。”

  “我可没和你开玩笑。"白凤收起笑容说。

  “......你不怕说出你的技巧,下次依然输给我?"良久,墨鸦才暗哑出声。

"不怕。"白凤神色中说不尽的洒脱,"我只怕你速度不够,死在任务里。

   他傲然道,“你那点进步,只要我们活着,迟早能超越。”】

    大家也看了这么多了,众人对墨鸦和白凤的情谊也是心知肚明。白凤能够果断的将进阶秘籍,毫无保留的坦诚相告,这是众人没有想到的。

    这可不是一招一式的武功,而是白凤于《墨经》之中自己领悟出来的秘技。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世上独一份。但他就因为日常一个无伤大雅的赌约,就将其倾囊相授,毕竟谁都能看出来,墨鸦的口中的赌约,只是在开玩笑。

    那些以武功在江湖上讨生活的部分人,此时心中极为羡慕,这可是流沙白凤自己领悟的秘技啊,他们是极为贪婪的盯着屏幕,渴望得到更多信息。

   “白凤你可真大方,不如也教教我如何?”赤练极为感兴趣的看向白凤。

    但白凤又岂会不知这是调侃,开玩笑,赤练的武功,哪个不是卫庄亲授?鬼谷传人亲身传授,还需要自己来教她轻功?

    “呵,你有更好的老师,还需要我教?”白凤直截了当的说。开玩笑,赤练需要自己教?

    赤练和知情人都知道白凤说的是卫庄,赤练故此也不再言语,毕竟赤练也只是说说而已,对于白凤秘籍,赤练心中傲娇的表示:我需要吗?肯定是不需要的呀!

    赤练看向卫庄,那眼中的情谊只要不瞎的都能看出来。但奈何卫庄大人装瞎啊。(bushi)

    况且他们不会真的以为这么好学吧,想当年为了帮助墨鸦可以再提高一些速度,初衷就是让墨鸦更好的保住自己的性命,自己可是手把手的教的呀。是的,墨鸦的速度确实是当世的佼佼者,但是如果可以再快一些,岂不更好,可以再规避一些风险,保证自己不死在任务中。

    但这是属于自己和墨鸦的往事,不足以为外人道罢了,白凤看向墨鸦,而墨鸦也在看自己。

 

【  墨鸦心头千言万语,最后只变成一声爱恨交织的慨叹,“自大的小子。”

   白凤装没听到,端起老师的架子,开始给墨鸦讲自己最近从《墨经》中领悟的心得体会。

   曾饱受政史地理化生教育的现代人若要说自已懂诸子百家典籍,那肯定是胡扯。白凤在战国压根没接受过贵族教育,能识字完全是凭借不肯当文盲的倔强,但他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只凭自学通识了韩文,最近读《墨经》,不过是为了借此回忆初高中曾经学过的物理知识。

    虽然这战国七雄末年的时代已经暴走,武功、幻术、灵兽层出不穷,但白凤依然守住了摇摇欲坠的科学坚持,从自己曾经所学中汲取到武道进步的资粮。”】

    白凤想起了那时看韩文的痛苦,自己硬撑着一口气,不想成为文盲,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学了个大概;继而又被这虚幻的世界冲击,守着自己摇摇欲坠的唯物观,往事不堪回首啊。

    白凤不愿意开口解释他所谓现代的所有,所以有人猜测:爱好广泛,渴望知识的白凤在他们那个时代的身份究竟是什么?是出身贵胄的天子骄子?还是不世出的奇才?

     他们真的对白凤口子所怀念的世界越来越好奇了。雾里看花,最是让人心痒不过。


【    具体表现,就是他口中漫天飞舞、但连起来战国人根本不明所以的专有名词。

    墨鸦听的一头雾水,“你说的'力学'我明白了,'力'是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但'摩擦力'在垂直方向是怎么回事?"重力'和轻功又有什么关系?在空中借力转折,力的相互作用居然能计算出来?那为何速度和力量的转换不固定?”

    “………”

    “……”

    被迫打开新世界大门后,墨鸦对白凤说的一切都好奇,化身十万个为什么喋喋不休。

    白凤听得头大,“停,先别问名词解释。我的理论你听懂了没?”

    墨鸦双手一摊:“我连你说的词都没听懂,谁知道你讲了什么。话说,白凤你说的真是韩国话?”

   “没听懂只能证明你天资鸳钝,缺少文化素养。”白凤嫌弃地说,“都告诉你要多读书了,结果你还鄙视我。看吧,现在就算秘籍在眼前,你也一点都听不懂。唉,算啦,只能我劳累一点手把手教你怎么运功。谁让你底子差呢,理论课只能先放一放了。”

    墨鸦:“......”

    墨鸦争辩:“我觉得就算墨家墨者来了,也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那本根就不是墨家学说吧!】

    这…众人面面相觑…实不相瞒,真的一点都听不懂。

     墨家众人也不由附和墨鸦所说的,是的,作为墨者,我们是真的也听不懂。

    卫庄作为白凤的直属上司,知道白凤所练轻功,与他人有所不同,完全由自己修炼,但也没想到是如此的……特立独行。

    你看,就连剑圣盖聂,也在细细推敲。众多高手对此兴致盎然。

     墨鸦对此倒是乐见其成,他从一开始就不担心别有用心之人有别的心思。墨鸦对自己的天资还是很自信的,但就连自己都是白凤耐心教授才得以贯通,遑论他人。

    白凤见众人的眼光又开始聚集到自己身上,有些尴尬,因为知识体系并不是一句两句能解释清楚的,如果真的如此简单,那中国2000多年的社会岂不是白发展了。

   白凤将眼神移开,看向别处。


    

 【  白凤无视墨鸦抗议,一板一眼的把自已用现代物理学总结出来的轻功技巧交授,看他用新式理论在空中成功起飞,才擦着汗长吁一口气。

  “你终于学会了。再教不明白,我就要动手打人了。”他摇头叹气,用语言打击墨鸦,“我从来没见过怎么笨的人。”

    墨鸦神色复杂:早已知道白凤天资高绝,但从没想过,他天资竟高到这等地步。

    异想天开从《墨经》中研习武功,白凤不仅做到了连墨者都做不到的事,甚至还能推陈出新别出机杼,从墨家典籍中另辟新天地。

    若白凤不是落入夜幕百鸟,而是如诸子百家的传人一般,生于公侯之家... 】

    白凤的天资在这空间内被展露无遗,连心高气傲之人也不得不赞同墨鸦的话。作为一个朝不保夕的杀手,就连文字都是自学,却可以从《墨经》中推演出武功。这样的奇才,若真是百家传人,必然会被当做重点培养的。若是生在公侯之家,不知会是哪家的麒麟儿?

    真是…可惜啊…

    白凤看着那个时空的墨鸦,毫不掩饰对自己的惋惜,那眼神简直就要和旁边的乌鸦重合了,而且空间内众多不相熟的人也用这样的眼光打量自己,白凤快要疯了。

   “不是,我声明一下,我是一个普通人,是真真正正的普罗大众的一员,之所以有所不同,不过是现代人整合了各种前人知识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发展,而我所处的时代又给了我接受系统教育的机会,所以在下的确具有一些优势,但这并不能归根于天资。”白凤实在受不了这些诡异的目光了,开口解释道。

    虽然白凤说完这段话,还是有人继续打量,但起码白凤心中不再那么别扭了。

    继而又对墨鸦说。

   “墨鸦,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没什么可惜的。”

    其实白凤真的对自己的身份不甚在意的,自己所不能接受的:是这个蛮荒时代的过多的杀戮,是累累白骨铺就公侯之路的不公世道。自己所烦闷的是:没有一个人真正的能够理解自己,自己始终是一个格格不入的异乡客……


    

 【  “喂!墨鸦—”白凤见唤不醒眼神发直的同伴,拈根羽毛遥指对方眉心

    尖锐利刺对要害的威胁终于唤醒了墨鸦,他神色莫名沉郁,“白凤,你...

    墨鸦想起白凤在杀人外消磨时间的爱好,读书、雅乐、剖析天下......每个都是属于贵族的风雅之好。

    他想问:你曾因杀人濒临崩溃,又在月色下苦苦挣扎恢复神智。是不甘心在支持着你吗?不甘心被残酷的命运束缚,一生作为刀刃?

    他想说:你有如此才智,为何不向大将军自荐?大将军作为主人,总会给你发挥才智的空间,转为幕僚,还能让你远离最厌恶的血腥暗杀。

    可他又不得不咬紧牙关强忍心中莫名的痛楚:不,姬无夜不会采信白凤的智慧!因为在夜幕眼中,百鸟只是利刃。而主人的刀,不该有自己的追求!

    这世界何其不公!肉食者庸碌无为却窃居高位,白凤才高绝艳却只能在乌鸦的羽翼下艰难求存!】

   “本侯竟不知大将军麾下有如此人才,真是浪费了…”白亦非言语之中有些许可惜之意,可惜如此利器竟被蠢钝的主人忽视。   

    姬无夜却毫不在意,不过就是自己手上的器物,自己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何须旁人多发一言。

     众人也觉墨鸦说的在理,白凤虽然身份低微,但是只一个杀手,确实有些浪费了。以前种种,桩桩件件都表明他的才能,用来做幕僚或是家臣,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白凤在这个时代呆了这么久,又怎会不懂他们的心思。但白凤只觉得荒谬,自己作为一个人的价值,只有依附于位高权位重者才能体现,自己本身毫无意义。

     可笑,于白凤看来,无论是做杀手还是做幕僚,身家性命全归于主家,被狗链子栓得结结实实,这二者有何区别?

     白凤又岂会不知,墨鸦是为了自己方才思虑良多。唉,操心的乌鸦啊,真把自己当雏鸟养了……

      


    

 【  “白凤—”墨鸦深吸一口气。

    “我知道你也很激动,很崇拜我对不对?”白凤见不得墨鸦过分外露的痛惜之色,飞速打断他的话道,“我也很佩服自已的天才构想,竟然能自创新武功。但既然连你都学不会我的理论,那它天生注定了就是要蒙尘。所以,不要教给别人,也别告诉姬无夜。嗯?”

   “......好!”

    墨鸦神色前所未有的郑重,他保证

道:“我不会再告诉任何人。”

    白凤对他态度莫名其妙:“放轻松,这只是我一点小尝试。只要你今后不打扰我看书,这样的秘籍要多少有多少。”

    墨鸦不是在练幻术吗?等将来把科学和魔法结合开辟出新道路,看他怎么乱炖了光学和幻术,把新写的武学秘籍拍在墨鸦脸上!】

    其实白凤心知肚明,自己的理论虽然先进,但根本就不能推广。自己凭着以前知识的底子,可以读懂《墨经》,可以从中提取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并且将其教授于墨鸦。                      但若真的想让自己成体系的教授他人,是无可行性的。

    众人却是想的:白凤的价值不容小觑。

    盗跖却兴冲冲的对白凤“你的凤舞六幻,就是幻术和你口中科学的结合?”盗跖对速度的追求一向痴迷,况且他早就对白凤的凤舞六幻十分感兴趣了。

    “是啊,有何见教?”白凤见盗跖这般模样,也并没觉得这些东西不可说。

    “我的凤舞六幻就是速度与视觉欺骗上的结合,亦真亦假,虚虚实实。”白凤坦坦荡荡的说出自己的招式,无丝毫顾虑,毕竟理论与实践从来都是两回事。况且就算真的有人从中悟出了一些别的道理,也是他们自己的收获……

    盗跖摩挲着下巴,在苦想,而旁人仿佛也若有所思。

    始皇陛下有些意动,若人才可尽归大秦……


评论(33)

热度(2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