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笙寒

追星头像本命,二次元爱好广泛 写文初衷是为娱己,若能娱人便是意外之喜

《白凤》同人观影体5

  秦时明月《白凤》同人观影体 本文晋江全篇免费  无授权侵删  荣誉属于秦时 ooc属于我

私设原秦时明月中是白凤也是穿越人士(想不好更好的理由来解释凤舞六幻,而且这样的碰撞更激烈),但并未与韩非产生交集,秦时里的白凤更能忍,虽没有被这个世界同化,但由于这里的韩非并没看到两千年后的世界,所以白凤没有同类,更孤独

观影人员:秦时众加玄学邀请天九部分人物韩非 墨鸦 姬无夜(毕竟是奴隶主 剧情需要) 白亦非 夜幕部分人物根据剧情需要会出现 

时间线:秦时众君临天下开始 天九人物是属于复活已了解发生的事情(可以归结于系统玄学)

【  嘀~系统提醒诸位观影继续】

  

    众人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屏幕之上,观看变换的画面。


【  黑夜中,墨鸦和白凤先后掠过高空。

    墨鸦游刃有余地开口道:“居然能把千娇百媚的美人藏那么久,白凤你大有长进呀。”

   “没有隐藏。只是大部分人的眼神都不好,看不见我而已。”白凤分辩一句,距离落下一节。】

    白凤此言虽是自傲骄矜之语,但是没有任何人可以怀疑他轻功的实力,屏幕中显示的过去,白凤那时年岁不大,但能在韩国新郑城中来去自如,也足以说明他实力之高。

 

【 “啧啧,还说没有。你看你的速度......”墨鸦摇头讽刺。

    白凤被他态度气到,足尖一点加速赶上,与墨鸦并肩飞驰,“看美人花了眼得人分明是你!我才不在乎她长什么模样。”

    闻言,墨鸦暮然停下,回身道:“怎么,你喜欢她?”

  “当然。”白凤态度自然地承认。】

    众人看到白凤果断承认了对弄玉的喜欢,有好事者心想:原来骄傲的白凤也会喜欢人啊。

    弄玉听到白凤所说的喜欢有些惊讶,但弄玉看得很清楚,屏幕上的白凤虽然说着喜欢,但眼中是无一丝风月之意的。

    白凤身为主角之一,巍然不动,因为白凤知道这里的自己对弄玉的的喜欢并不是男女之情的那种,但架不住有好事的墨鸦那奇奇怪怪的眼神,看得白凤只得开口说道。

   “我和弄玉姑娘坦坦荡荡,无关男女之情,你不要胡思乱想。”白凤话语之中充满无奈之情。

     白凤此言不仅仅是对墨鸦,也是对他人表明态度,毕竟从自己的立场出来,是万万不能污了弄玉的名声的。即使他人可能只是将此事当做一个谈资。

   众人正在思索,屏幕画面一转。


【   墨鸦眉峰簇紧:“白凤,你可还记得自己的身份!”

    白凤从到紫兰轩后变得轻松的气息瞬间沉重,失去了轻盈的质感。

   “记得。我是白凤,百鸟的杀手。”

    墨鸦:“我们是大将军手中的兵器。而兵器最不该的,就是对别人产生感情。”

  “因为,情缘会影响出剑速度?”白凤反而笑出声,语气轻慢地说,“墨鸦,你多虑了。我可以喜欢一朵花,一棵树,一只鸟,当然也可以喜欢一首曲子,一个女孩子。它们的美丽形态各异,但在我心中没有高低之别。你会为了挽留一朵花送命吗?”

   “......一个男人,总去找一个女人,不是为了情,还能是为什么?”

    白凤对墨鸦的心思不屑:肮脏的成人世界,只认为男女之间存在一个种感情,这是偏见。】

   “你看我都说了,我与弄玉并非男女之情,墨鸦,你是真的喜欢胡思乱想,整天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呀?”白凤怂肩望向墨鸦。

   “是是是,我处于肮脏的成人世界,胡思乱想惯了的,不及年幼的凤凰思想干净。”墨鸦之所以担心白凤对弄玉有了情感,是因为杀手沾上了情之一字,是很危险的,白凤这样就很好。

   “呵,我还要谢你夸奖了。”白凤随机言道。

   “没想到我的弄玉于白凤先生而言,于这山川风物,竟也没什么不同。”紫女见白凤将弄玉与花草景色相比,心下有些担忧,但转念一想,白凤竟然敢为弄玉只身赴险,以闯雀阁,就足以验证弄玉在白凤心中的位置。

   “紫女姑娘,不要误会,我只是喜欢追寻美好的事物,并对其极为欣赏,并无不敬之意。”白凤解释道。

    也许旁人不太理解这种情感,但弄玉却是心中明了,自己虽称得上是貌美,但也不至于让一个久经生死的杀手一见倾心,至此,就能以命相付了。他定是那时听懂了心弦之曲,曲中之情激发了他的心智,所以他才想放手一搏,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  “我只是喜欢她的琴声,欣赏那份独特的美。”他抱臂凝视皎皎白月,语气认真,”我从弄玉的琴声中听出了悲伤、挣扎,也品出了属于生者的喜悦。墨鸦,她让我再一次看到世界之美,知道了活着的感觉。”

   “她的曲子把我的心点燃了。”月色笼罩的纯白少年表情如梦似幻,“我想真正活下去,活着去看更多风景,领略更多世间至美——”

    墨鸦无言。】

   弄玉其实也很开心,白凤一开始就能从自己凌乱的琴音中听出曲中的深意,对于一个乐者,这真的是一件再美妙不过的事情:你的琴音,他都懂。

    “弄玉多想谢白凤先生夸赞。”这是知音,弄玉温柔的双眸看向白凤。

    “不,是我要谢你,谢谢你的琴音,让我再次看到了世界之美,让我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勇气。”白凤摇头对弄玉言道。白凤没有说完的半句是:无论是对那个时空的他还是对这里的我而言。

    众人也是越来越对白凤的真实身份越来感兴趣了。爱好音乐,这种爱好可不是一个卑微的杀手该有的,而他不仅喜欢还有品评的能力,越来越有趣了。

 

【   他审视的目光将白凤慢慢从上打量到下,良久,仿佛从白凤态度中确定了什么,他倏尔一笑,“不是动情就好。不然不只是害了她,也是害了你。毕竟,情缘真的很影响我们轻功的速度。”说道最后,他已是语气轻松带了调侃。

    白凤对此一撇嘴,“爱操心的抱窝

乌鸦,这里可没小乌鸦给你带。”

   “在这个硝烟四起的世界,拼尽全力活下去已是奢望,风花雪月不过虚影,这是连我都知道的道理,你居然还有心力纠缠那些没用的东西。心思这么驳杂,我看你速度马上就落我后面了。”

   墨鸦眉峰一扬,轻快地说:“现在就想超过我?你做梦!”

  “梦”字尚未声落,他的身影已经化为墨色绽开,再现已是三丈外。

   “你居然耍诈!”白凤睁大眼睛,化为一道白光追上。

    月光下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如鸟,盘旋飞入大将军府。】

    那些情爱之事,对于在座的大多数而言,其实并不重要。而现在出现的画面,才更让他们感兴趣:一个轻功不亚于流沙白凤的高手,甚至还要略高于白凤一些。这样的人怎能不让人在意。墨鸦白凤都能感觉到众人的眼睛汇向了墨鸦。

    盗跖才不管那些弯弯绕绕,盗王之王的轻功天下闻名,神行术独步江湖;以往只有一个流沙白凤能在速度上与自己较力,而现在,他又看到了一个不亚于白凤的墨鸦,好胜之心被激起。

    “朋友,让我见识见识你的轻功”,话音还没落,不过一晃神的功夫,直接到了墨鸦原来所在的地方,但墨鸦早已离开原地。

    两人俱是轻功卓绝之人,在这空间之内,也如飞鸟一般轻盈,盗跖追逐墨鸦的身影,过了片刻,也并没有碰到墨鸦毫分。最终二人不约而同的停下。

   也许是二者都并无杀意,对于这种并无恶意的比试,系统并未制止。

   “你身手不错嘛。”盗跖言语之中,丝毫没有突然出手的愧疚之意,反而大大咧咧言道。

   “彼此彼此。”墨鸦对于这位的身手也是很欣赏的,他们来到这个空间时,系统已经告知了他们大量的信息,他知道这个是盗王之王,喜欢和小凤凰较力。

   他二人的比试,让众人对墨鸦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不错嘛,身手没退步。”白凤看向走过来的墨鸦。

   “那是当然。”墨鸦化掌为拳,轻敲了一下白凤的肩膀。

 

【  自从那夜在墨鸦跟前过了明路,白凤变得越发肆无忌惮。除却“工作时间”,他的业余生活重心几乎大半偏向紫兰轩的弄玉。

    墨鸦酸溜溜地讽刺白凤“任性的小鸟”,却还要劳心劳力为他遮掩疏漏。

    但墨鸦偶尔也会怀疑:嗯......白凤那小子真的没有春心萌动?他该不会是骗自己吧......

    紫兰轩中也有人有此疑问。

    然而听琴者和弹琴者都是一副坦然自若、不通情爱的单纯模样,疑问者的疑惑无从获得解答。

    琴音袅袅,一曲奏毕,佳人言笑晏晏。】

   “墨鸦,我都跟你说了你还不信,你是不是操心操糊涂了。”白凤看墨鸦这样糊涂且疑惑的模样嘲笑道。

   “你往紫兰轩跑得这样频繁,我自然要怀疑你是去献殷勤的。你这样的表现,换谁不怀疑。”墨鸦理直气壮的反驳。

    空间中人无声附和,这墨鸦说的倒有些道理。

    赤练也笑出声来,难得见白凤吃瘪,赤练自然开心。韩非见妹妹发笑,一脸无奈宠溺,卫庄也只是看着赤练发笑。

   白凤握了一下拳头,复又松开,不能动不能动,谁让人家后台硬呢。

 

【  “你听我今日之曲如何?”

   “今天这曲子,写的是空谷春色?”

   “猜对了!”弄玉眉眼弯弯,“可惜你领不到奖励。”

     白凤轻松地躺在屋顶晒月亮,“我可是凭本事听出来的,你怎么能昧我奖励。”

    弄玉轻咬下唇,“谁让你不肯露面。或者换一个?但......你换奖励要答对我的问题才行。”

   “唉,问吧。反正我不换礼物也是要回答的。”白凤对着月亮眨眼,无意识露出浅笑。

   “你从这首曲子中听出了什么心曲?”

   “向往。”白凤悠悠地说,“匍匐尘埃之花,向往美好的自然风光,向往没有严酷风雨的世外桃源,向往那份可望而不可及的......自由。”

    弄玉无意识拨弄琴弦,“不愧是你。”

   “过誉了,分明是曲子太美丽。”

    被曲子勾起曾经见过的风光记忆,白凤今日难得有了谈兴,随口说起“出差”时饱览的自然风光。

    无论是黄河汤汤,还是嵩山巍巍,无论春花秋月,亦或花鸟鱼虫,他都信手括来,外面的世界在白凤口中棚栩如生。弄玉被逗得一惊一,时而轻呼时而慨叹。等两人回神,月亮已经滑过天顶,偏向一侧。

    听到弄玉忍不住的哈欠声,白凤起身道别,“天色已晚,我该走了。”

   “你......我......”弄玉不舍。

   “早些休息吧。我明晚不来,方便你调理作息。”

     白凤掠出阁楼,直到听见弄玉将窗户关上,才轻飘飘落入一夜繁华将尽的紫兰轩。】

    众人见弄玉之琴技,进益如此之快,但是已经克服了困扰她许久的问题。这一曲的确算是良品,但这心弦之曲,恐怕真得是只有白凤能听得到了。

    弄玉也十分为另一个自己开心,毕竟这是能听懂自己琴意的知音啊。人的一生能遇得到几个知音啊。

    墨鸦心想,这小子说着无意,哄姑娘倒是真是一把好手。墨鸦那调侃的眼神简直藏都藏不住,看向白凤。

    白凤知道墨鸦又在想一想不靠谱的东西,就用肩膀撞了过去,那眼神明确的写着:停止你那不靠谱的想象。如果墨鸦知道现代词汇,两字仅可概括:住脑!

    而白凤,也更加理解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了,在那样血腥暴力的时代,恐怕自然风光已经无法再让自己保持理性了,弄玉的出现于自己是再恰当不过的,弄玉身上的文明之美,正是自己所需要的。


一些碎碎念:搞笑,流沙白凤碍于卫庄大人的实力,忍了赤练女侠。救命,卫练也好好磕呀。

    这里让墨鸦和盗跖小动了一下筋骨,我觉得墨鸦白凤和盗跖都是对速度有着执念的人,就像盗跖和白凤经常比试,而盗跖遇到了速度不输白凤的墨鸦,应该也会技痒吧。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9)

热度(1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