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笙寒

追星头像本命,二次元爱好广泛 写文初衷是为娱己,若能娱人便是意外之喜

秦时《白凤》同人观影体32

 秦时明月《白凤》同人观影体 本文晋江全篇免费  无授权侵删  荣誉属于秦时 ooc属于我

私设原秦时明月中是白凤也是穿越人士(想不好更好的理由来解释凤舞六幻,而且这样的碰撞更激烈),但并未与韩非产生交集,秦时里的白凤更能忍,虽没有被这个世界同化,但由于这里的韩非并没看到两千年后的世界,所以白凤没有同类,更孤独

观影人员:秦时众加玄学邀请天九部分人物韩非 墨鸦 姬无夜(毕竟是奴隶主 剧情需要) 白亦非 夜幕部分人物根据剧情需要会出现 

时间线:秦时众君临天下开始 天九人物是属于复活已了解发生的事情(可以归结于系统玄学)

  

不过一息时间,系统便跳转到了原来的观影,而众人皆已做了决定便也没了顾忌。

  

【之后新郑满城乱象,姬无夜手下急缺强兵悍将,白凤难得领命顶上,与墨鸦共同出手截杀七绝堂,埋伏卫庄。

卫庄在墨鸦面前丝毫不露熟识白凤的神色,提剑劈刺招招无情。

白凤拔枪应对,左支右细,差点被他卸掉半个胳膊。

要不是卫庄急着奔赴紫兰轩战场,墨鸦白凤今天就要战损在鬼谷弟子手中。

"还好你没和他拼命。”白凤捂着伤口道。

墨鸦扶着白凤行色匆匆:"将军还有后招,我们不过是消耗他实力的先锋。更何况活着不好吗?"

白凤咳嗽两声,笑道:"也是,乌鸦一向是最聪明的鸟,哪会犯死心眼的毛病。"

墨鸦停步:"啧,你小子是不是在说我坏话!”

白凤道:"哈,我在夸你,识时务者为俊杰。"说着他推开墨鸦手臂,转身向城外方向离开。】

墨鸦看着早已远去的过往,再一次被呈现到了眼前。

即使是失败的曾经,也未勾起墨鸦半分不适,技不如人就要甘拜下风,能从卫庄手中全身而退,即使是受点小伤也是值得的。

“没想到此番经历倒与我们相似。很久之前的往事了,但白凤,你上司都受伤了,你竟然还欺压身为上司的我,过分啊。”墨鸦还有心思说笑,显然是真的一点都不在意曾经的狼狈。

“得了吧你,不要把自己说的那么清白无辜,我的墨鸦上司。”白凤回敬。

那态度要多敷衍有多敷衍,要多欠揍有多欠揍。这不墨鸦就没有按耐住那只蠢蠢欲动的手,两人瞬间扰作一团……

而众人看着这场曾经的厮杀,卫庄的实力自然是无人怀疑的,即使他彼时年少;而墨鸦白凤的轻功之长、暗杀之技亦是不容小觑。

但这两位能不能别辜负自己暗杀者的身份?如此幼稚两人打作一团,一点都看不出精英杀手的样子好不好。


【墨鸦皱眉:"你不跟我回去?"

白凤道:"今夜是新郑混乱的开端,我这种尴尬人去将军府不合适。我身上有伤,而红號还在那里。为了小命着想,我还是躲起来舔伤口的好。"

墨鸦表情冷下来,旋即一笑,意味不明地说:"野兽身受重伤时总会躲起来独自舔伤口。没人能找到你也好,那意味着你是安全的。我会禀报将军你被卫庄重伤,下落不明。"

白凤眼睛一亮:"谢啦,等我养伤回来请你去紫兰轩听曲!"

墨鸦大笑:"若还是像上次一样什么都不做,那曲子还是留给你自己听吧。”

白凤提纵跳跃,不过几下就从视线中消失,墨鸦站在黑暗中,光影打在他英俊的面容上,难辨认喜怒。

"这次离开,你还会回来吗,白凤。”】

白凤这样漏洞百出的说辞,也只有墨鸦会接受了。毕竟是自己养大的雏鸟,什么心思,想要做什么,又怎么会瞒得住?

白凤并没有感觉他俩日常相处有什么不对,毕竟你坑坑我,我坑坑你,然后再互为后盾,互相遮掩,这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即使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墨鸦在替自己遮掩……

赤练对于白凤也算得上了解,但他的往事赤练也只是知道个大概,但如今赤练算是知道那无所畏忌的性子哪儿来的了,毕竟后面有个大家长随时帮忙扫尾,就像曾经的自己。

可是那已经只是曾经了,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

“小子,你说谎的技术真的是很烂……”即使这是不属于自己和白凤的曾经,但也不妨碍墨鸦如此言说。

“谎言不必高超,最重要的是那个人相信,况且我看他俩都心知肚明的很。”白凤与墨鸦对视,其中的意思两人又怎会不懂?

两个人多年的默契尽在不言中。

  

【白凤确实找了个地方养伤,不过地点不是荒郊野岭,而是赢政的马车。

——他代替了折回新郑迎战八玲珑的盖聂,护送赢政一路返秦。

赢政不愧千古一帝之名。

即使知晓白凤信奉的是世人最不齿的学说,他也没有露出鄙夷之色,反而饶有兴致的开口与之交谈。返回秦国的数天路程,白凤在交谈中渐渐放开心扉

白凤虽自认见识过人间地狱,但比起被朝堂阴谋浸透的秦王陛下,还是差了不少。赢政在交谈中不仅潜移默化提升了白凤对自己的好感,还从他那里套出来不少有趣的东西。

白凤意识到时已经晚了,他不仅对秦国治政大加臧否,还在秦王面前超越时空吐槽秦国败亡原因。

发现覆水难收后,白凤索性破罐子破摔,任由赢政询问,凭记忆将未来见闻一一道来。当然,除了历史。

随后追上的盖聂也兴致勃勃加入讨论。】

“话匣子一开,就合不上了是吗?”白凤看着屏幕中的两人你来我往的谈论各派学说,甚至还有部分别的信息,也无奈的捂脸。

“你终于对自己有了一个清楚的认识。”墨鸦毫不客气。白凤这小子的提防心实在是不强。

白凤也没有继续和墨鸦打口舌官司,反倒是由白凤和嬴政的谈话,又得出了一些感慨:祖龙不愧是祖龙,即使是凭借后世蓬勃发展的各种信息,也不能在阅历丰富的祖龙面前大秀特秀……

穿越者又怎么样?在真正的聪明人面前,穿越者的优势荡然无存。

嬴政的爱才之心,就算是他的敌人,也不会否认。所以屏幕中二人可以平心静气的探讨百家之说,嬴政能够让白凤肆意发表自己的想法,这也在情理之中。


【随着秦国边境线越来越近,赢政身上的气势也越来越深沉。即将分别时,他向白凤伸出手。

"齐秦先生如此大才,何必在韩国蹉跎。您可愿随寡人返秦?"

白凤表情一怔,似是没想到自己也会被秦王招揽,旋即粲然一笑。

"被关在笼子里太久,我现在最恨条条框框。所以造福万民可以,但出仕秦国还是算了。只是辜负了王上好意。

赢政不意外:"齐秦先生这是答应了今后会前往秦国?"

白凤眸色转为深蓝:"就算今日不答应,我今后也会踏在秦国的土地上。"秦灭六国,结果已经注定。】

聚散终有时,再漫长的路程,也终有分别之日。

陛下一点儿都不意外秦王会像白凤抛出橄榄枝,即使白凤信奉的是无君无父的叛逆之言,那又如何?白凤的学识与见解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如今的自己也是一样的想法,揽才而用之,知人善任,这才是为王者应该做的。

“不知白凤先生如今对于入仕是何想法?”嬴政看向白凤。

白凤听到此言,瞬间有些迷糊了。什么?祖龙陛下,叫我先生?先生……!!!

白凤随即敛了神色:“不敢不敢,才疏学浅,怎能担先生之名,在下自由散漫惯了,实在受不得条条框框,所以……”

白凤虽未明言,但众人都明白了白凤的意思。

白凤做出这样的决定,墨鸦表示:不愧是他!

“白凤先生不必过谦,你这双特殊的眼睛就胜常人多矣。朕的邀请依然有效,不论何时。”陛下是个体面人,做不出在空间内以权压人之事。

而有些欲求仕途而不得的旁观者,心下却有些羡慕。但再羡慕有什么用?白凤那样的机缘也不是谁都能得的。

  

【赢政显然听懂了他话中深意:"纵使如此,寡人还是希望能与齐秦先生再见。寡人还有好多话要问先生。"

想起未来一定会入秦的韩非,白凤叹气:"王上放心,我一定会前往拜访,只希望到时候王上不要将我拒之门外才好。"

赢政道:"不会。不过口说无凭,不妨彼此留下信物。"他从腰间解下一块玉佩,"先生可凭此玉佩登门。"

白凤接过。

多条朋友多条路,他和大乌鸦失业后总要有个去处。未来二十年的秦国挺好。

赢政眼中闪过笑意:"先生是否也该为寡人留个信物?寡人看先生当日对问答的记录就很好。"

白凤:@#¥%#¥......%

他泄愤似的从怀中掏出卷轴丢给赢政:"收好,日后我去咸阳官一定要还我!”

在赢政、盖聂的笑意中,白凤心疼地小声嘟囔:"要不是韩国形势危急,上面的内容又太要命......说什么相约咸阳,其实是馋我的笔记吧......"

临别前,白凤向赢政、盖聂道别。"若有一日立场相悖,请务必不要留情。珍重!"

"珍重!"】

六国一统对后世的白凤而言,这早已是既定的事实,既然天下一统,那么无论摆放身处何地,脚下皆是大秦的领土,这言外之意,陛下是懂了……

始皇陛下惜才之心,求才之态,早已是天下皆知。但委实没想到,堂堂祖龙觊觎白凤的笔记,竟用如此巧取之法,这可真是崩人设了。

墨鸦看到嘟嘟囊囊的白凤,心想:一山更比一山高,白凤只能也吃了这个哑巴亏。

白凤看着压抑不住笑意的墨鸦,只横了一眼:“想笑就笑,没人拦你。”

“哪有,小子,我是这样的人吗?”墨鸦笑言却不承认。

“呵”白凤也没有继续与墨鸦掰扯。


【姬无夜和白亦非的心思都牵扯在秦知鬼不觉。他回来后愕然发现,紫兰轩居然被猖狂的罗网杀手焚烧殆尽?!

据墨鸦说,血衣侯意外出现在紫兰轩战场,出手击杀了百越余孽百毒王,获得此次事件最大功劳。其次获益的是流沙,韩非联手四公子推举卫庄上位取得司隶一职。

最倒霉的是姬无夜,没杀掉秦王政,丢了新郑的铁桶局面,还白白被罗网渗透,得罪了世上最有权势的男人。

白凤评价:"活该。窝里横太久,真以为走出国门也能横行天下。夜幕如果不醒醒脑子,更毒的打还在前方等着他们。”

公元前230年,三十岁的秦王政灭韩国,现在距韩国灭亡不过八年,姬无夜他们难受的日子还在后面。】

流沙与罗网的渊源甚深,早在韩国时便已交过手,他们是对敌已久的敌人。

繁华精致的紫兰轩忆昔被大火所焚,新郑沦为战场,谁能想到这是韩国的都城?

虽然韩国也曾有昙花一现的辉煌,但那时的君王昏庸、权臣当道、勾结外敌。眼中只有权势与利益,丝毫不顾自己的都城为敌人染指,这就是昔日的韩国。

众人观影到此处,对姬无夜也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姬无夜虽号称韩国之最强之将,但他强在功法,强在武力,而智谋与心机却是不敢恭维……

想要解决自己国内的政敌,不惜与外敌勾结,丝毫没有想过最后的结果,自己是否能承受得了。

莽夫,空间内不止一人是这种想法。


【其实不用秦军打过来,夜幕现在就在流沙排挤下日渐艰难。

即使被白亦非扣在白甲军,白凤也能断断续续听说南阳大灾,新郑粮价飞天遁地,不过眨眼功夫,夜幕四凶将中掌管财权的翡翠虎就已下狱。

白凤向白亦非告假去看墨鸦,发现一贯神秘潇洒的大鸟鸦一瘸一拐。

"你这是怎么了?"

墨鸦苦笑:"别提了,百鸟受翡翠虎大人调度拦截粮草折了好几个,连我都挨了卫庄一剑。"

白凤拍拍他的肩膀:"没我挡剑,受伤了吧?离开我你果然不行。"

墨鸦嫌弃地说:"你的半吊子枪法去了也排不上用场。"

白风绕着他转了一圈:"卫庄的剑总不可能刺在你腿上,可你却是拐着脚来的。"他脸上笑容消失,"将军为翡翠虎的事罚你?!"

墨鸦道:"百鸟折了人手,烧粮草的任务也没完成,连累翡翠虎大人入狱,只罚三十鞭已算是轻了。"

白凤冷着脸说:"翡翠虎入刑说到底是他人心不足蛇吞象,与你何干!这三十鞭挨得好没道理。"

墨鸦按住白凤肩头:"我没事。受完刑将军大人特意派医者过来,伤口现在都开始愈合了。"

白凤依然眼含霜雪。】

“果然,奴隶主都该上绞刑。”白凤可不管什么主辱臣死,他只觉得墨鸦这顿鞭子挨的好无道理,翡翠虎自己蠢,关墨鸦什么事?昔日墨鸦挨了这顿鞭子,也是养了好久。

“好了,小子,早过去了。”这小子那时愤恨的模样,墨鸦现在还记得清楚,那时就觉得这小子气性太大,将军作为主人,下面的人连生死都在他一念之间,何况只是一顿鞭子。但他真没想到,白凤是想杀了姬无夜。

“不知死活。”不知是系统的禁言失了效,还是姬无夜强行开了口,对于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下属,他自己是恼怒,但碍于空间不可出手,也只说了这四字。

众多豢养奴隶的贵族,听到白凤说绞刑架时,就脊背一凉,他们很神奇的和姬无夜共了情……

白凤对于这样的姬无夜,也不想多费唇舌。


【墨鸦见状,只能转移话题,问起白凤:"你最近如何?在侯爷府上没惹事吧。"

白凤冷冷地说:"我被侯爷押在白甲军练枪,能有什么意外。"

墨鸦叹道:"现在看来,你留在侯爷身边也不错。将军是越来越不好伺候了。"

白凤眉峰微蹙:"你就没点打算?

墨鸦轻笑:"我一介杀手,听令行事,杀人人杀,要什么打算。"

白凤道:"擅长幻术的人都算尽人心,我不信你看不透夜幕嘴脸。即使这样你也要一条路走到黑?"

墨鸦冷不丁弹一下白凤脑门:"你我受将军府养育授业之恩,奉将军为主人是理所当然。向往自由时记得不要过了底线,忘记你依然脚踏地面。"

白凤怔怔的捂着泛红的额头,一言不发。

墨鸦他......

他干掉姬无夜的行动,绝对、绝对要瞒着墨鸦!!!】

白凤的幻术师承于墨鸦,即使如今自己可以借助幻术而用出凤舞六幻,但墨鸦的幻术天分之高,亦是不遑多让。

幻术说到底不过就是欺骗人心罢了,而白凤说,墨鸦看得透人心,并不是胡言乱语。

对于身负绝技但却依旧奉姬无夜为主的墨鸦,众人惋惜有之,但也有人赞其忠义。

白凤心底却只觉苦涩:墨鸦可不就像幼年就被束缚了的大象,自小认为挣脱不出,到后来就算拥有了可以挣脱绳索的力量,也不会去冒这个风险……

白凤为墨鸦悲,为千千万万的“墨鸦”悲。


【姬无夜对白凤最近的行径非常不满,又不想在失去翡翠虎后和白亦非也翻脸,他在下狠手教训白凤后,将他发配边关,充作军卒。

墨鸦曾提前找到白凤,问他究竟怎么回事。

若白凤不愿去边关与秦军对峙,他可在将军面前求情。

白凤拦住了去求情的墨鸦,表示自己会进入白亦非麾下白甲军。

墨鸦很吃惊:"你?战场??"白凤在他眼里一直是个臭美讲究的小孩子。这样高傲的少年真的适合战场吗?

白凤道:"我的憎恨,眷恋,记忆,过往都在韩国这片土地。它奢靡,冷酷,文雅,血腥......但这就是韩国。"】

白凤在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被迫加入血衣侯的军队时,便已经有了这样的猜想。更何况另一个世界的墨鸦还活着,有了半个同乡的韩非……

他与自己不同,他并不是孑然一身…虽然自己有太多的回忆留在了过去的韩国。

“虽已知道结局,但我仍旧祝福你,白凤。”作为旁观者的自己,也只能祝福他。

屏幕中白凤的心思与六国遗民的心思总是有几分相通的,为什么心念故国?其实能在故国有美好回忆的人也并没有多少个。但就依依白凤所言,故国承载了太多,怎能轻易割舍?


【“大争之世,不进则退,没有任何人能够幸免,不想失去重要之人,悄无声息死在阴暗无名的角落,就要从现在开始磨刀。我只恨时间不够多,对手不够强。"

墨鸦侧过脸打量白凤:"把秦军当成你的磨刀石?狂妄!"

白凤脸上已褪去稚嫩,认真地说:"不是狂妄,是我需要认清自己。活在乱世的我既不是阴沟里的老鼠,也不是非梧桐不落的凤凰。名为白凤的人,只是个乱世中的小人物罢了。若认不清这点,我早晚会拉着你一起死。"

墨鸦无奈:"这不是说得挺明白吗?”

白凤眼神轻飘飘的没有落点:...也许我的心懂了,可我的武功没懂。

墨鸦叹气:"想去就去。小鸟大了,乌鸦也拦不下了。”

白凤勾住墨鸦肩膀:"担心什么?有侯爷在,我总不至于从步卒干起,十有八九还是亲卫,上了战场也不危险。

墨鸦反手握住少年单薄的肩膀,勉强勾起一点笑:"你心里有主意就好。”】

墨鸦于白凤究竟是什么?是良师、是益友、是亲人、是兄弟,是已经超越了大多数世俗亲缘的生死之交。

墨鸦怎么会不清楚白凤选择从军,并不是上策。但这是自家雏鸟的选择,墨鸦也会支持。

没有人认为白凤是懦弱的。但本为一介杀手之躯,却愿意投身战场,去与号称虎狼之师的秦国对战,这样的选择不可谓不大胆。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却让自己身处痛苦之中。

“清醒的人最荒唐,果真不假。”白凤狠狠的与屏幕中的人共情了。小说里的穿越爽文总是主角大杀四方,君临天下,任外界纷乱厮杀,不伤己身分毫……

但这个时代不是爽文,不是升级流,它是血与火之歌,他有生存与毁灭的不断抉择。

乌鸦永远是最可靠的伙伴,他不动声色地靠近白凤,给予白凤独属于墨鸦的关照。


【与墨鸦告别后,白凤去紫兰山庄找弄玉。正逢流沙聚会,成员悉数到齐,红莲公主都乔装打扮亲临现场。

白凤:"......我是不是该说声打扰了?”

众目睽睽之下,卫庄将红莲公主按在地上,侍女打扮的红莲公主俏脸通红

听到白凤的话,娇蛮可爱的公主殿下横了他一眼,气冲冲地跑去隔壁换衣裳。

韩非率先开口:"此次行动辛苦白兄了。"说着他一揖到底。

白凤闪到一旁:"不必,我今日来此只是告别。"

"你要去哪儿?"

"秦韩边境。"

这个目的地,让韩非无法说出"别去"二字。

卫庄默不作声,向白凤举杯。

韩非、张良、紫女、弄玉也意识到什么,随后举起酒杯。

白凤举起酒壶礼敬在坐诸位,而后仰头一饮而尽。诸君也沉默地喝完杯中酒。

室内一片寂静。

这才是最后一次告别。

之后的战场,天涯一方,死生各安天命。】

昔日其乐融融的流沙如今又剩多少故人?若不是亲眼所见,又有多少人能将狠辣绝情的赤练与娇蛮任性的红莲联系到一起?

岁月、时间果然是最厉害不过的武器,它将一切都变得面目全非。

韩非看着屏幕中娇蛮任性的妹妹,再望向如今成熟稳重的红莲,心中一时不知是欣慰多一点,还是心痛多一点。

身为当事人的赤练,一时也有些尴尬,低声喃喃:“为什么会放出来这些呀,这么多的人为什么要和我过不去……”言语中带着一些娇蛮。

离赤练最近的卫庄,听了个一清二楚,卫庄也未说些什么,只是唇角略略起了一个弧度。

随后白凤说出了自己的打算,众人以酒送别,各自奔向属于自己的远方。

人嘛,总是不断告别,不断奔向未知的旅途。

“这小子有点过分了啊,白凤你可不能学他……”

墨鸦未尽之意,白凤听得出来。不过是道别墨鸦,白凤只是言语告别,而且与流沙众人以酒壮行。

“好好,我不会的。”白凤也未打断墨鸦天马行空的想法,只是出言保证。


【还是红莲公主的到来打破了凝结成冰的气氛。

"?你们偷偷喝酒居然不叫我!"红莲公主娇俏地不满道。

冰寒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从来没有来过。

红莲公主不愧是韩国王室最得宠的孩子,活泼开朗,最擅长活跃气氛。她看到本该在姬无夜身边的白凤在此也不吃惊,兴致勃勃要给各位起外号。

弄玉叫"思弦",卫庄叫"庄",韩非都有个奇奇怪怪的绰号"逆鳞"。

轮到白凤她苦思冥想,最后不甘心地说:"·····好吧,白凤就还是白凤,和紫女姐姐一样,这个名字已经很符合他本人了。"

红莲公主给自己则起了个响亮的绰号,"赤练"。她畅想自己行走江湖,威风八面的模样,兴奋不已。

只有卫庄冷着脸,在一旁不停泼冷水。】

昔日被小公主唤得代号的故人,如今又剩得几人?弄玉韩非已逝,紫女下落不明,子房另寻道路。卫庄扛起与昔日旧友共同创建的流沙,踽踽独行。红莲是成为了从前自己幻想的美艳杀手,但付出的代价也足够沉重……

“得赖系统之力,能再现往昔,也算难得的机缘。”韩非出言,并不想让昔日的旧友一直沉迷于无可挽回的过去,一个个隐藏的不错,但韩非仍然几位的神色之中,窥见一丝落寞。

“的确,能在现往日已属难得,我们也大可不必再过贪心。”张良随即正言。

紫女等人听了也点头附和,卫庄依旧是那老神常在的样子。


【白凤在旁边看着天真明媚的小公主,神情带着奇异的黯然。

小公主,你以为江湖是鲜花着锦,烈火油烹?

白凤望着身侧文静秀美的弄玉,在心底默默道:江湖是黑幕,是粪坑,是即使身处人海繁华也只能踽踽独行的地狱。

任你出身显赫,任你家财万贯,任你来历离奇,一旦落入泥沼,就是永世难翻身。卫庄、紫女、弄玉、自己皆难逃此定数。

一步江湖无尽期。

韩国王室的倾世名姝又能在这片阳光下绽放多久?】

江湖究竟是什么?恐怕在座诸位是最有发言权的。大多是历经生死江湖中风里来雨里去闯荡出来的人物。

江湖是什么?江湖是杀戮场,是一旦踏足就再也回不了头的无间地狱。

除了心理扭曲、享受杀戮的喋血杀手,恐怕没有一个人会喜欢充满杀戮的江湖。

“还真是同是天涯沦落人。”白凤笑着说,但任谁都能听出来,这笑声里无一分真意,反倒是让人听出了几分无奈。

墨鸦看着又开始发“痴”的白凤,也只是默默相伴,未出声说些什么。

“既然已经做了选择,又何必为无谓的事耗费心思。”卫庄开口。

得,就别指望着卫庄大人能说几句人爱听的话……


【一别数年,白凤风尘仆仆回新郑述职。

他在紫兰山庄只见到了紫女和弄玉

和墨鸦碰头后,白凤才得知,红莲被关在宫中待嫁,韩非则被夜幕绝地反击,一杆子支到秦国,卫庄奔赴鬼谷与盖聂进行师门决战。

秦国。

白风心头一跳。】

这个时间线……

看到这里,众人心中浮现出一样的想法——要出事了。

  

碎碎念:太长时间不写原著的观影,有点手生了,这篇文马上就要到尾声了,因为我个人原因,这段时间更新频率不会太高,请大家见谅哦。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0)

热度(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