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笙寒

追星头像本命,二次元爱好广泛 写文初衷是为娱己,若能娱人便是意外之喜

秦时《白凤》同人观影体15

 秦时明月《白凤》同人观影体 本文晋江全篇免费  无授权侵删  荣誉属于秦时 ooc属于我

私设原秦时明月中是白凤也是穿越人士(想不好更好的理由来解释凤舞六幻,而且这样的碰撞更激烈),但并未与韩非产生交集,秦时里的白凤更能忍,虽没有被这个世界同化,但由于这里的韩非并没看到两千年后的世界,所以白凤没有同类,更孤独

观影人员:秦时众加玄学邀请天九部分人物韩非 墨鸦 姬无夜(毕竟是奴隶主 剧情需要) 白亦非 夜幕部分人物根据剧情需要会出现 

时间线:秦时众君临天下开始 天九人物是属于复活已了解发生的事情(可以归结于系统玄学)


【果不其然,韩王安在姬无夜力荐下,命相国张开地负责侦破鬼兵劫饱案。

在墨鸦的注视下,张开地被孙子张良引导着前往紫兰轩拜访公子韩非。

"又让你猜中了。"墨鸦自言自语道。

紫兰轩内有高人坐镇,墨鸦不敢妄动探查,只远远派乌鸦监视。

公子韩非,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是怎样的才智高绝之士,居然能折服素来冷眼旁观的白凤。】

果不其然,墨鸦与白凤的性子也差不了多少,不过平常墨鸦以不羁的面目示人,所以墨鸦的傲并不是那么明显。

但现在众人也看到了墨鸦的另一面——对于一国公子的也是冷眼旁观…并无多少敬畏之心。若不是因为姬无夜是他的主人,恐怕……

“啧啧啧,没想到墨鸦你虽然面上看着嫌弃我,没想到对我评价如此之高。我都不习惯了。”白凤开口。

墨鸦于自己,亦兄亦友。白凤又怎会不懂大乌鸦的心思,墨鸦效力于姬无夜,只不过是因为姬无夜救了自己的命。至于尊重敬畏,每一个刀头舔血的杀手都不会太在乎……

但墨鸦这游戏人间的态度,却是值得自己学习的,毕竟学了这么多年都没学会呢…

墨鸦知道白凤的意思,只看了那小子一眼。


【墨鸦跟了韩非一路,最后在安平君府邸与白凤重逢。

白凤:"如何?”

墨鸦:"兵家四要,风林火山。九公子虽然不懂武学,但行事章法已颇得'风'字精要。"居然在张开地祖孙拜访的第二天就出现在安平君府邸。

墨鸦承认韩非确实有远超常人的智慧,当得起白凤的青眼。

无论是恰到好处通过水消金向两位王叔施压,还是通过饮食习惯的细微不协撕开他们的语言破绽,甚至最后微笑着彬彬有礼的告辞,无一不体现出这位公子对人心拿捏之精准。

没看最后安平君、龙泉君脸色有多难看吗?】

于大多数而言,韩非就是一个不知死活一心想着存韩的韩国旧人,最终惹怒陛下而被赐死的亡者罢了。

但故人谁不知?公子韩非的绝才惊艳,流沙卫庄视其为知己好友,儒家张良对其推崇备至,法家李斯对其忌惮敬服,始皇帝陛下则将其视为最初的铸剑者……

在这个空间,看着这样鲜活且严谨的韩非,这般缜密筹谋,安排妥当且雷厉风行的模样,故人免不得回忆,其余人也不得不叹一句:大才!

唯有赤练看到这里,又看向身边的兄长,那神情就跟昔日的红莲一般无二,眨着那双明亮的眼睛,眼中尽是信任和崇拜,韩非也不由笑着摸了摸妹妹的头。

是的,在韩非眼中红莲从未改变,若说变了,就只能说自己妹妹变得更美了。而且现在红莲有卫庄兄看顾,韩非也很放心。


【“可惜,"墨鸦不甚诚恳地惋惜,"多管闲事的人一般活不长。"

白凤:".....

白凤斜眼看他:"我打赌你杀不了韩非,也拦不住他找回黄金。"

"哦?"墨鸦目露杀意。

为了权位和十万两黄金,姬无夜会下令杀掉任何挡在他前面的人,公子韩非绝不该是例外。可白凤居然说,自己杀不了他?

"杀气收一收。"白凤踢了踢炸毛的大乌鸦,"法家没有拖延症,最迟明天韩非就能从安平君、龙泉君手中拿到真相。"

墨鸦干脆起身:"那就今晚杀了他。只要有鬼兵复仇的名义在,韩王一定不敢多查。”

白凤微笑:"我赌他不会死。"

墨鸦心中思绪回转,口中问道:这是又一个赌约?”

白凤点头:"对。输的人要答应对方一个要求。”

墨鸦眯了眯眼:"可以。”

虽然墨鸦不认命,但事实是,他再一次在打赌中输给了白凤。】

其实墨鸦白凤两人也很尴尬,墨鸦白凤两人打赌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这次屏幕中,两人拿韩非性命打赌,而这里还坐着一个韩非…真是尴尬得很。两人面面相觑。

得了,韩非看见这两人的表情,又怎会不懂。这意思就是不止屏幕里的俩人拿自己打过赌,这俩也干过这事呗!

韩非无奈的对两人笑道:“非真是荣幸,可以成为两位的作赌的对象…”

“九公子吉人自有天相,自是无碍,在下还要谢谢九公子替在下赢了赌约呢!”白凤笑吟吟的答,白凤疯狂找补。

墨鸦就在一旁看着白凤听着白凤那极尽奉承的话语,想不到啊,白凤还有这一天。墨鸦好像忘了自己,其实也是罪魁之一。

白凤现在没空理墨鸦了,毕竟这件事儿是自己和墨鸦办的不地道。自家的大乌鸦要暗杀韩非也就算了,还有拿别人打赌……最可怕的是——当事人听到了!

没错,自己和墨鸦也因为这件事打过赌,但自己之所以会赌韩非不会死,是因为相信历史发展的规律,韩非作为法家大佬,不会现在死,也不可能现在死。所以自己就信心满满的打了这个赌…


【大乌鸦辛苦大半夜装神弄鬼没有除掉智慧超群的九公子,反而被他趁机窥见这出计谋中的破绽。

白凤抱胸站在屋檐上幸灾乐祸:我就说新郑的乌鸦太多了。"多到不仅日常随处看见,甚至鬼兵劫饱案现场和昨晚截杀时都遗落羽毛。

墨鸦理不直气很壮:"就算没有证据,韩非和张开地他们照样会怀疑我们。是否有乌鸦出没根本无关紧要。"

白凤耸肩:"如果这样想能让你好受点的话。"】

墨鸦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操作和两人的互动使得众人都有了些许笑意。但也对韩非的机敏有了更深的认识,即使墨鸦留了破绽,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破局,也足以证明韩非的能力卓著。


【墨鸦不想被提及疏漏,转而关心起白凤的痛点:"你的武功近来进境如何?”

"还行?毕竟没有什么标准对照。”白凤捻起一片羽毛,手腕一转,变成五片羽毛叠出的羽扇。

"你不能只在轻功上下功夫。若有朝一日只能与敌人正面交锋,只精通轻功是要吃亏的。"墨鸦还是没忍住念叨他。

白凤:"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武功不能决定我与敌人的生死,但轻功可以决定我与敌人的距离。”

墨鸦:"若有朝一日你退无可退,只能拔剑而起该如何?”

翻转手腕收起羽毛,白凤状似差异地扬眉:"我们是杀手,干的是取人性命的活,这可是你说的。撤退难道不是杀手第一要紧的功课,哪来退无可退的境地?”】

众人也没想到二人话题跳跃的如此之快,但若提起武道一说,众人兴趣就更足了。

流沙白凤的轻功,恐怕在整个江湖上都是少有敌手的。但若是遇到纵横这样顶级的高手,白凤再快其实也占不了多少便宜,毕竟短板很明显。

白凤胜在轻盈敏捷,变幻莫测,速度一流。但他的体术和和招式并无大家指引,就显得有些局限了…

白凤所言: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亦不是没有道理。但多坚固才算坚固,要多快才算快呢?武道顶峰难寻,恐怕这个答案要用一生去追寻。

白凤自加入流沙,就一直默默修炼和高效的完成任务,最多就是闲来无事,来偷袭偷袭卫庄。卫庄有时也会和白凤对上几招。

但白凤见卫庄看自己的表情越来越不对。他不会还怀疑我藏拙吧?!不是吧!

“我那句话就是在应付墨鸦,我可没那么高的境界,不过是引用后世之语罢了。”白凤快速说道。我可没有藏拙,实力就这样,你可不要拿着鲨齿来跟我比划。

白凤想:我找卫庄比试,和卫庄找我比试,这可是极其不一样的…

卫庄不再看白凤,白凤也松了口气。

“喲,应付我呀。”墨鸦唯恐天下不乱。

“……”

“闭嘴!”白凤对墨鸦低吼。


【墨鸦语塞,转眼看到白凤坏笑,陡然明了这小子又拿自已寻开心。

"好呀你个小子,明明知道我说的是什么还装糊涂!”

白凤闪过墨鸦死亡一指,神态轻松,眼神明亮:"人只有一种时候决不可以后退一步一身后有比生命还重要之人。”

墨鸦眼神闪烁:"你既然知道,”白凤截断他的话:"保护既可以是遮风挡雨,也可以是带人离开。我选择速度,是因为我的天分只能支撑自己在这一个方向上精进。"

墨鸦露出讶异之色,他以为一贯清冷任性的白凤会说自已没有要保护之人,然而没想到他居然谦虚自己天分不好。

"你说自己天分不好?"墨鸦难得酸溜溜地说,"但凡你肯把自己的心力多给武学一分,都不会觉得自己武学天分差。"】

白凤看着屏幕中意气风发的自己,心中默念:希望你可以得偿所愿,保护好自己想要保护的人。白凤的眼睛稍稍往墨鸦那边移了一下,不要跟我一样……

墨鸦无奈,这小子觉得自己的小动作不会被发现吗?呵,这样明显的动作还想瞒住谁。

“别胡思乱想,你有你想保护的,我也有我想保护的,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墨鸦抬手抚了抚白凤的脊背。墨鸦的手抚上来的时候,白凤的脊背瞬间绷直。

多久了,距离上一次墨鸦做出这样的动作,已经隔了多久,白凤不记得了……

“这么谦虚,这可不像你啊,白凤。”虽然赤练经常和白凤互怼,但她也不想看到这样的白凤,白凤嘛,还是应该冷淡着张牙舞爪才比较适合他。

“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况且这也不是自谦之语,我说的是实话。”白凤进入流沙后,他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赤练了,她是什么性情,白凤也清楚。

其实不熟悉白凤的人都会觉得,白凤就如同他的名字一般—白凤凰,孤傲冷漠,目下无尘。

但自从进了这个空间,方知冷傲孤高的表面下是如此的谨慎与自谦。

也是,在这乱世,不谨慎的人早没了。

且他只是轻描淡写一句话,却偏偏能引起多人共鸣。白凤此言说的不假,傲慢是毁灭一切的根源。


【白凤在心里叹息:就算自己脑子再好用,不能理解本世界玄幻武学有什么用!

白凤只能换种解释:"将军府是把我们当消耗品培养,投入的资源十分有限,秘籍也不算精良。我们想练成高手,就要另辟蹊径。从头开辟一条新道路,就只能专精一样。”

墨鸦笑容逐渐沉寂,良久才道:既然如此,你最初为什么不选剑?”

七国之中,剑客数目第一,无论是找对照还是偷师都无疑是最方便的。白凤既然已决意挣脱将军府对武学境界的桎梏,为什么还学他一样追求速度?】

原以为白凤速度一流,是因为天赋奇高,但真实原因却是如此的无奈。

白凤所言不假,杀手对于主人来说就是个器物、消耗品,谁会为了这些必然会损坏的东西而费尽心力呢?

只是百鸟与罗网还是有所不同的,罗网是网罗天下高手为己用,但百鸟就是在鬼山血潭中养蛊厮杀而选出的胜者…二者虽同样残忍,但明显百鸟杀手生存更为艰难。

白凤也很无奈,因为种种原因武功典籍根本就看不懂,所以白凤只能自力更生。


【白凤浮起笑意,轻快地说:"因为那时候剑客们都远在天边,而墨鸦你就在眼前呀。放着现成的老师不学才是傻子。”

墨鸦轻笑两声,没有被糊弄:"你后来是有机会改用剑的。毕竟六国游侠风气浓厚,剑客在这个世上更容易受到重视。而且对杀手来说,剑也是非常容易取用的兵器。”

"那你为什么不用剑?"白凤反问道。

"因为我的暗杀术本质是幻术。”墨鸦没好气地说,"快说你为什么不用剑!如果答案不能让我满意......”

他不怀好意地摩挚下巴,似乎在想什么坏点子。

白凤闻言抖了抖,眼看避不过这个话题,只能慢吞吞地回答:"听说剑是君子用的武器,从古代开始就用在祭礼上。我生于贫寒,起于微末,有记忆以来活得都不如路边野草,和礼记上的名器实在不搭。对我来说,银刺和羽刃已经足够。”

墨鸦悄然将握紧的拳头背向身后,语气如常:"就算不用剑,就算需要另辟蹊径,你也不必讲全部精力都放在追求速度上吧。这总让我觉得自已把你的武学之路带歪了。”】

两人的讨论不打折扣的显示出来,众人既惊讶于墨鸦白凤之情谊,墨鸦于白凤是兄长、是老师、是亲人,甚至他们二人已经超越了这种情感。一方面又觉白凤不愿用剑的理由有些令人难以理解,孤傲的白凤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但众人也看得出来,白凤此次并不是在敷衍墨鸦,他是真心实意觉得自己不适合用剑。

“剑乃君子之器,刚正不阿之兵,宁折不屈之刃。这样的器中君子,若去做杀人取命的暗杀活计,有些侮辱了剑。”白凤笑容中含着几丝苦涩。

剑从上古为礼器后演变为君子之器,白凤不管旁人是怎么想的。但在白凤这里,百兵君子—还需要正大光明!

白凤这段话不知扫射了多少杀人为业的剑客,但这些人只觉白凤莫名其妙,作为一个杀手杀掉需要杀掉的人就是了,为何要在武器上纠结?

纵横双剑是用剑中的高手,对于剑的理解要远超他人。盖聂觉白凤所言不无道理,对剑保持着敬畏之心这很好;但卫庄却觉白凤着相了,利剑在手端看自己执剑者而已!


【朝阳中,白凤歪头看亦兄亦父的黑衣青年:"不必担心,我有分寸。”

提起这个墨鸦就觉得血管突突直跳:"你的分寸就是为了追求速度发疯?跳悬崖,入江河,追逐灵兽,还有什么是你不敢干的!”

"这都是为了进步。"白凤面无愧色。

他从鬼山出来时年龄小、体态轻,与成年高手在力量博弈上十分吃亏。为了活下来,他索性放弃一切长兵器,选择了最剑走偏锋的做法,把攻击力点在速度上。

最重要的一点是,谁让他看不懂武学秘籍?

这些年出外勤也不是没搞到过武功秘籍,墨鸦更是手把手教他如何使用幻术,但学不会就是学不会,白凤那颗被现代科学浸润的脑袋,根本看不懂战国时代精简语言的武学精要还是七国古文那种。

白凤:…….行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没有秘籍咱就自己造秘籍。

他仗着十几岁身体超出常识的神经反应速度和超越时代的理综知识,硬生生磨出来一条路。】

也难怪白凤能在轻功上有如此造诣,墨鸦虽经常与白凤嬉闹,但不可否认,墨鸦也是一个很好的老师,再加上白凤这么不同寻常的修炼方法,成效自是不可小觑的。

如此极端的追求速度,这样的毅力,这样的决心,也已远胜常人了,更何况白凤,还有比这个时代先进的理论体系,他也敢于去实践。

白凤也是无可奈何,初到这个世界,凭借着不愿意做文盲的决心,咬牙坚持将韩文学了个大概,但已经树立了科学体系的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那些玄之又玄的武功设定。

但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毕竟自己可不想无名的埋骨在那乱世,凭借着自己的知识体系,并与墨鸦轻功幻术相结合,硬生生踩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而在墨鸦眼中白凤就是一个小疯子,为了追求速度不顾自身安慰的小疯子,但墨鸦又不能阻止,白凤所有的磨练与成长都是他在这乱世赖以生存的资本。


【墨鸦的幻术理念挺有用,他就干脆实践拿来主义,利用人眼视觉残留的生理特性和幻术理念混合,创造了不伦不类的伪·幻术大招凤舞三幻,一种将速度提升到极致后,同时在人视觉中留下三个身影的绝技。这三个身影可以说全是真的,也可以说全是假的。

说白了就是白凤仗着身法和神经反应速度欺负人。

为了让墨鸦安心,白凤吐露自己最新的武学进展:"我自创的武学招式理论上没有威力提升上限(影分身术能有什么天花板),等我再修修改改几次就能教给你了。"

墨鸦:"......"

白凤语气很骄傲:"这个招式的本质是风。常人无法通过的缝隙,对风已足够自由来去。只要招式大成,理论上,有风的地方就无法阻止我的脚步。"

墨鸦:"......"

白凤冲他扬下巴说:"是不是很佩服我?"

墨鸦语气复杂地说:“......希望你的新招式至少有吹出来威力的十分之一,不要浪费我学武的时间和精力。”

"别小看人!我早晚让你见识这招的威力!"白凤丢给他个白眼,气冲冲地飞走了。

虽然能理解墨鸦让自己避开最近风波的心情,但听他那么说,果然还是很生气!】

屏幕中的墨鸦调笑且嬉闹的与白凤讨论,但也显露出不少的信息,初时的白凤也仅仅不过凤舞三幻,而如今却已到了凤舞六幻,听白凤的意思,恐怕凤舞六幻也不是终点……

况且白凤轻功施展所依凭的是风,哪个对手与他对战时,能保证四面封闭无丝毫缝隙?白凤的武功无疑是可怕的。

白凤看着屏幕中如此信心满满曾经的自己,思绪不由回到墨鸦身死之日,姬无夜用了机关,将整个房间围得像铁桶一般,自己引以为傲的轻功,救不了墨鸦,也救不了弄玉……

希望你不会经历这糟糕透顶的事情,我的另一个我。

白凤越想越深,指甲嵌到了血肉里,他却仿佛无知无觉。

“好了,小子,松手,你再这样下去抓下去,我不得不怀疑你有自虐的倾向。”墨鸦出手将白凤的手掰开,果然不出墨鸦所料,手掌已被抓破,墨鸦用身上的布帛,将渗出的血迹擦掉——幸亏只是破了皮。

白凤不语,只是低着头看着墨鸦的动作。心中愧意翻腾:自己亏欠最多的就是墨鸦,这生命之重,却无法偿还……

 “胡思乱想的小子,我做的都是我想做的,况且都过去了。”墨鸦揉了揉白凤的头,言语松快。

“哦”白凤扯了扯嘴角,想笑却笑不出来。到此处,白凤又开始反思,明明没有这么脆弱的,为什么到了这个空间自己就变了,白凤想来想去,最终得出来一个结论——都是因为大乌鸦!

白凤的情绪以墨鸦肉眼可见的速度好转,墨鸦也稍稍放心了一些。

白凤的心路历程旁人可能看不出,但他和墨鸦之间的互动众人却是看的一清二楚,这么乖顺的白凤,真的少见。

不错,没听错,乖顺。谁能想到流沙白凤竟有一日能和这样的形容挂钩……真是惊呆了众人。


一些碎碎念:我个人觉得虽然白凤轻功卓绝但是和纵横比起来综合实力肯定还是有差距的。但白凤作为杀手,保住自己的性命才是第一要义,所以,在某些方面白凤又是无敌的。

并且我个人觉得其实白凤和赤练的关系是很微妙的。其实流沙的核心,我个人感觉是卫庄赤练和白凤,因为墨鸦弄玉身死之后,白凤就加入了流沙,他们三人相处的时间与流沙别的人相比就更长,知晓对方的往事也就更多,而赤练虽然经常怼白凤,但从动漫的前几部看白凤赤练其实都是有些在乎对方的,毕竟共事这么久了。所以我流这是一对损友。

白凤因为有墨鸦在,软和了不少。毕竟是亦兄亦友,而且两人羁绊如此之深。在墨鸦眼中不管过去了多久,小雏鸟永远是小雏鸟;而白凤也一样,大乌鸦永远是大乌鸦。墨凤啊,真的是很奇妙的关系呀。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8)

热度(2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