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笙寒

追星头像本命,二次元爱好广泛 写文初衷是为娱己,若能娱人便是意外之喜

秦时《白凤》同人观影体14

  秦时明月《白凤》同人观影体 本文晋江全篇免费  无授权侵删  荣誉属于秦时 ooc属于我

私设原秦时明月中是白凤也是穿越人士(想不好更好的理由来解释凤舞六幻,而且这样的碰撞更激烈),但并未与韩非产生交集,秦时里的白凤更能忍,虽没有被这个世界同化,但由于这里的韩非并没看到两千年后的世界,所以白凤没有同类,更孤独

观影人员:秦时众加玄学邀请天九部分人物韩非 墨鸦 姬无夜(毕竟是奴隶主 剧情需要) 白亦非 夜幕部分人物根据剧情需要会出现 

时间线:秦时众君临天下开始 天九人物是属于复活已了解发生的事情(可以归结于系统玄学)


【嘀~系统001提醒您观影继续】

众人休息过后,屏幕画面开始转换。


【夜色渐浓,紫兰轩内的喧哗声变得模糊暧昧,男人醉酒放浪之声与女子娇嗅呢喃混杂,令听力敏锐的白凤坐立不安。

除了声乐,耿直少年不知道能和弄玉说什么。

弄玉体贴地开口道:"乐如其人,白兄一定见识过很多新郑之外的人物风光。上次你提起的多是山川景色,这次弄玉是否有幸听闻别处的人文风情?”

"好。"只要不冷场就好。白凤心底长出一口气。】

“白凤啊,白凤啊,美人在侧,你除了音乐,就不会说点别的了吗?”赤练对于白凤是性子再了解不过的,平日里一副冷漠出尘的样子,但其实只要他对上女人就会惶然无措。

“是是是,我不解风情,我是个木头,些许小事就不劳赤练女侠费心了。”白凤毫不在意的自我贬损。

“呵”赤练听此言只笑了一声。

墨鸦也耐不住笑意,这小子急了连自己都损。


【弄玉虽容貌娇美,但琴曲透着坚韧,白风不会把她当娇花哄,坦然说起自已见过的世间美丑。

虽然夜幕百鸟名义上是刺客团,但他既然是在姬无夜手下干活,自然也免不了干些刺杀之外的活计,送信、传递情报、巡查属下......路途中总能见识高门显贵和黔首小民的悲欢离合。

"黔首们很容易满足,只要能吃饱一顿饭就开心的会唱起土谣。”

"但他们也很狡猾。看起来淳朴诚恳,但其实也能冷酷狡猾——他们真的会吃人。”】

“去做任务也拦不住你的胡思乱想,看来你的任务还是不够多啊。”墨鸦狠狠对白凤说。

他心里知道白凤这小子每天天马行空,胡思乱想,但多思多忧,于白凤并非好事。

“你够了,墨鸦,你摸着你的良心说我任务少,这么说瞎话,良心不会痛啊。”白凤横了墨鸦一眼。

“再说一遍,我没那玩意儿。”墨鸦坦坦荡荡的承认自己缺了那颗良心……

“如此愚昧且狡猾的黔首,真是不值一顾。”上次被驳了面子的贵族如是说道。

“呵,这话说的诸位都是好人一样。有光就有暗,有善就有恶,这是理之自然。'有人作恶,就有人行善。人性从来谈不上多么伟大,可是有时候,也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卑 劣。'诸位贵人通过贬损黔首来表现自己的高贵,真的是让人呕尽胃口。”

白凤进行语言输出。打嘴仗嘛,谁怕!

众人算是看明白了,白凤真是无所顾忌的站在平民黔首的一边…在这个将人性定品的时代,白凤自是格格不入…

赤练则想:终于也可以让别人尝尝白凤噎死人不偿命的本事,不错。


【"公侯贵族的话,有点可怕。”

"究竟什么样的贵族,竟然令白兄说出'可怕'二字。”

"人殉。”

白凤握紧手中杯,忆起当初见过的惨剧:"当今世道皆事死如生,只要地位尊贵的人死去就有活人送命。就算墨家强调节葬,孔孟说这么干的人会绝后(始作俑者其无后乎),也总有不听人言的高门前扑后拥。我因此听过一桩旧事。

弄玉作出感兴趣的表情。

白凤:"殉葬,自然是被殉者身份越高越好。那桩旧闻里,被殉者有一位被死者亲友打着娶亲的名义买来的失国公主。”

"那个女孩儿,连同余者无名仆从十数人,一齐被活埋于死者墓室。”

"啊!"弄玉掩口惊呼。

"不过,"白凤神色自若地说起意料之外的转折,"第二年我路过,听说他家独生幼子天折,不出意外会绝户。等第三年,听说他家被路过的游侠儿灭了门,鸡犬不留。”

弄玉:“......”

她本来正为红颜薄命伤怀的心情顿时变得哭笑不得:逗女孩子开心的故事是这么讲的吗?

不过这么看来,这位白凤公子确实对她毫无绮思。】

“这样一个刀剑说理的时代,至尊至贵一朝倾覆沦为脚下凡泥,黔首们朝不保夕不知何时死于道旁;但亦不可否认,这个时代亦是灿烂的,百家争鸣,学说频出,灿烂的思想化作漫天星辰,为这个时代引领方向并光耀后世。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

白风对于这个时代敬佩有之,厌恶亦有之。百家争鸣,何其壮阔,但就是如此先进优秀的思想建立在六国征伐哀鸿遍野的基础之上,亦如民国一般大师迭出,但却山河破碎,民不聊生……

仿佛愈是乱世,文化思想就越繁荣…史家不幸诗家幸,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白凤所言不无道理,黔首小民艰难求生,但一国贵族又能好到哪里去?

就像红莲,若无流沙,若无卫庄,一介亡国公主,下场又能好到哪里?红莲化作赤练,这是她的选择,也是她的宿命……

赤练的神色明显不对,韩非将手搭在红莲肩上,是无言的安慰。

“作为一个杀手,你的感慨太多了,这很危险。成为强者就可以主宰自己和他人的命运。”卫庄破天荒的说了这么多话。

白凤不再接话,但心中却想:流沙主人宽慰心上之人的方法真奇怪,该夸一句不愧卫庄吗?傲娇到极致的男人。这么多话的言外之意,不就是在说我足够强,足够保护自己身边的你吗?

流沙卫庄向来高傲,这样的发言也符合他的形象,但卫庄的心思却瞒不过故人。


【"乱世求存,高门显赫与黔首小民之间的差距就是这样。两者地位无限远,但距离死亡皆是无限近。"白凤的评语中不自觉带了居高临下的冷漠。

弄玉温柔地微笑:"原来在公子眼中,这就是乱世。”

白凤无知无觉地说:"黔首小民固然朝不保夕,但王族公室也没永享太平。高位者一旦沦落,下场往往比草民还惨。这不是乱世是什么?”

弄玉笑容带着黑气:"就如你我一般?”

嗯?

什么?

白凤懵懂回神看弄玉。

"因为世道动荡,白兄不得不屈居无名之位。因为战乱横行,我与双亲自幼失散。"弄玉幽幽道,"真想知道白兄眼中的太平盛世是什么模样。”

白凤:弄玉好像误会了什么?】

白凤扶额摇头:另一个自己哪都好,就是有点懵,弄玉的试探都察觉不到……也是,那个时候的自己年龄尚小,且有墨鸦护着,真是天真的紧啊。

墨鸦看白凤那尴尬的神色,也只笑笑。

“来,小子,告诉我你眼中的太平盛世。”墨鸦也一些好奇。

白凤见墨鸦又开始了斜科打混,但众人听见墨鸦的言语又看向了自己。

“要朝有食,暮有所,要'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难有所助',要达到'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惠此中国,以绥四方'之境界,也许这样差不多就可以触到太平盛世的模样了。”

白凤所言多是出自先辈典籍中的经典之语,虽然隔着不同的时空,但人们大抵都是心意相通的……

“这…只是才触及到?”白凤所言,墨鸦也是听过的,墨鸦觉得那些圣贤所描述的都已经够虚的了,没想到白凤还觉的即使这样也不够!

墨鸦此问亦是众人所问,先辈大能的理想社会,在白凤眼中只是堪堪起步,这真是…不可思议啊。

“我不知道太平盛世究竟是什么模样,我们也只是在路上,但我想,但总要比目前再好些吧。”白凤对墨鸦言对众人言。

其实自家人知自家事,就如种花古代长期领先世界,但近代百年带了不仅仅是屈辱战乱、百姓流离;它更让我们错过了两次工业革命,被西方国家狠狠的甩在了身后,足足落后了百年不止。尽管自种花成立后,先辈们奋起直追,含屈忍辱,不仅使种花实现了全面小康,还让种花不断走向世界中央,展现种花风采。但时至今日也必须要承认,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仍然在路上……


【因为缺乏安慰人的套路,他只能避开盛世之语耿直地说。

"我也早早和父母分开,还因此失忆。"莫名其妙穿越落到鬼山血潭那种地方。

"如果比惨的话,我应该比你更倒霉。"听完这样糟糕的经历,你会好受些吗?

弄玉:“……”】

“你安慰人的方式就是比惨吗。”墨鸦忍不住打趣白凤。

这小子说起旁的都是侃侃而谈,但唯独在安慰美人上是个木头。

白凤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是他不是我……”

“呵,你也好不到哪去。”墨鸦冷笑。

众人看视频里的白凤,再看墨鸦和白凤斗嘴,也深觉墨鸦说的有理。


【弄玉啼笑皆非:"这种事怎能比高低?不知白兄也是如此身世,我向白兄赔罪。不过你的父母没给你留下日后相认的表记吗?”

她托起腰间火红的玛瑙,向少年示意:"当初父母便给我留了日后相认的信物。”

白凤默然。

“......我出身贫贱,没有这种东西。”

弄玉柔柔地说:"怎么会?白兄如此优秀,你的父母定然也是出众之人。信物也许是在你失忆时失落别处。”

回忆起现代社会平凡温和的父母,白凤语气坚决:"他们只是随处可见的普通人。”

弄玉没有点出白凤话中的语病——既然不记得父母,如何知晓他们的血统是否高贵——劝慰道:"事关身世,白兄莫要赌气。早日找回信物,也许你能早日找回父母。说不定他们已经在世上苦苦找你许多年了。”

白凤黯然道:"不会再见面了。”隔着两千五百年的时光,终究人力有时穷。

他勉强振奋精神:"但弄玉的身世很有希望查明。”

湛蓝的眼睛诚挚无比:"颜色如此纯正的玛瑙,产地来历都不难查,我会为你留意这类贵重玉石的流转信息,相信总能找到你的父母亲人。”

灯火下弄玉妙目流转,盈盈一笑:"那就拜托白兄了。”】

除知道弄玉身世之外的人,别的人也早对弄玉的身世有所猜测,毕竟这火雨玛瑙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物件儿,可不是普通人所能持有的……

但即使如此,弄玉的真实身份于他们来说不论是知,还是不知,都没有太大影响,他们也没必要刨根究底……

此处的墨鸦白凤首次见弄玉便是在雀阁,自是不知火雨玛瑙竟在弄玉手上有一颗,但细细想来,将暗牢中的李开与同样拥有火雨玛瑙的刘夫人与弄玉联系在一起,也不难推测他们的关系。

但李开…墨鸦白凤不知李开诈死一事,所以他们二人一时也不知说些什么。

但弄玉知道实情,知道父母双亲健在,便也没什么担忧的了。

“弄玉惹起白凤公子的伤心事了,真是……”弄玉对白凤言。

未等弄玉说完,白凤便打断了她:“这件事与你无关,使我不能与至亲团聚的是这玄之又玄的命运,让我有失落之感的也是因为此,弄玉不必自揽于身。”

弄玉只柔柔一笑。


【"有趣。”

"今夜访客众多,你可是又发现什么?”

卫庄负手立于窗前:"韩非的行动皆属意料之内,反而是弄玉得到的情报更有价值。”

紫女款款行至他身后,美目潋滟:"白凤?”

卫庄:"白凤过去表现得已足够优秀,但恐怕谁都没想到他居然仍能藏拙。弄玉能攻破他的心防确实是意外之喜。我预感未来这只鸿鹄将会是撕开夜幕最有利的兵器。”】

白凤无奈,自己习惯了卫庄面无表情,任务都由赤练传达。但屏幕中的卫庄多次夸赞白凤,虽然自己总是说二者不能算真实意义上的一个人,但其实又能算是一个人…

可是——白凤表示:我不是我没有我不配!别夸了,我害怕…

“小庄很少夸人,若不是此次机缘,在下竟不知阁下藏拙竟如此厉害。”盖聂一开口就集齐了众人的眼神。

也是,江湖传言鬼谷纵横势同水火,但谁知剑圣盖聂开口就叫流沙主人为小庄…

这威力不下于晴天霹雳。

知晓卫庄与盖聂往事的旧人,表示并不是很难接受,就像我们的陛下和九公子等。

曾在墨家机关城见过二人纠葛的墨家众人,却是已经习惯了,并且现在有一些诡异的幸灾乐祸。


【鬼兵劫饷案影响巨大,走马上任的主审官连死五位,尸体皆形容凄惨诡异,令新郑城内人心惶惶。

白凤:"看不出来兀鹫、红號居然也很擅长装神弄鬼。"五个主审官的死法真的很有想象力。

墨鸦无奈道:"你以为这世上有多少奇葩?一心追求速度,宁可浪费时间看蚂蚁也不肯学剑的人,只有你一个。】

“墨鸦,你的伶牙俐齿全都用到贬损我身上了…”白凤愤愤的看向墨鸦。

白凤心想:呵,我奇葩不如你奇葩,奇葩的大乌鸦!

“又在心里骂我,小子,皮痒找揍呢。”墨鸦要直接一拳敲了上去,白凤也没躲,受了这不轻不痒的一拳。

众人则心想:白凤这表情也没变啊,怎么就能看出他在骂人?好奇。


【鉴于不是第一次听这种抱怨,白凤假装自已耳聋,继续刚才的话题。

"五位主审官悉数丧命,张开地在朝堂已成孤军之势,看来将军大人的这一招马上就到尽头。”

墨鸦对白凤类似的话听得太多,露出司空见惯的死鱼眼充耳不闻:"先管好你的任务再说!安平君、龙泉君两位君侯的监视决不能中断,他们的异动必须第一时间报我知晓!”

白凤点头,给墨鸦查漏补缺:"你最近记得盯紧点张家,将军在朝堂的耐心已经耗得差不多,他这次一定会对张开地动手。我们必须在他下令的第一时间拿到张开地援军的情报。若这次在围猎中惹将军不快,你我以后都不必飞来飞去了,那排木架子大概就是咱们的归宿。”

白凤手指的方向,刑架上一排吊死的尸体迎风飘荡。

墨鸦发出长长的叹息,"知道了。

白凤拍拍他的肩膀做为安慰:"放心吧,这个任务不会太久,我们很快就能会合。”】

两人的斜科打混日常掩盖不住受制于人的悲惨命运。

白凤心想:这样的甲方伺候不好,还有生命危险,果然奴隶主都该死,呵!

墨鸦无奈的看着白凤,昔日大将军为主,百鸟皆为将军奴,可是白凤却总是不服。而如今自己已历经生死,早已看淡;但白凤即使过了这么久,还是对姬无夜恨得咬牙切齿……

  

评论(41)

热度(2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