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笙寒

追星头像本命,二次元爱好广泛 写文初衷是为娱己,若能娱人便是意外之喜

秦时《白凤》观影体19+彩蛋20(一直被屏)

 秦时明月《白凤》同人观影体 本文晋江全篇免费  无授权侵删  荣誉属于秦时 ooc属于我

私设原秦时明月中是白凤也是穿越人士(想不好更好的理由来解释凤舞六幻,而且这样的碰撞更激烈),但并未与韩非产生交集,秦时里的白凤更能忍,虽没有被这个世界同化,但由于这里的韩非并没看到两千年后的世界,所以白凤没有同类,更孤独

观影人员:秦时众加玄学邀请天九部分人物韩非 墨鸦 姬无夜(毕竟是奴隶主 剧情需要) 白亦非 夜幕部分人物根据剧情需要会出现 

时间线:秦时众君临天下开始 天九人物是属于复活已了解发生的事情(可以归结于系统玄学)

  

【两人打哑谜似的问答快速且跳跃,卫庄、紫女、张良三人只能默不作声暗自记在心里。

白凤:"所以这是一次拉拢。"这记直球让韩非一顿,他干脆点头承认:"没错。拉拢你,为了对付姬无夜。”

旁听三人霍地看韩非:这么直接?

白凤:"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

韩非神情自若地说:"凭我知道,你一定要姬无夜死。"

白凤杀气大作,澄澈如水的气质弥漫起浓厚的血腥味。他一字一顿道:"你认为我会背叛?"】

那个世界的韩非打直球这个方式用的不错,毕竟有了同伴的情谊,而且白凤本来就是要为自己的“倒姬”大业寻找盟友的。有相同的目标,并且在韩非的错误引导下白凤发现了同类,这于白凤才是真正的意外之喜……

“小子,你看另一个你,演技可比你强多了,看这杀气腾腾的样子。”墨鸦总是喜欢调笑白凤。

别看这小子装的倒挺凶狠,但这杀气却没有落到实处,糊弄糊弄外人还行,但墨鸦又怎会辨不出来。杀手若以杀人为目的定然会千方百计隐藏杀气,白凤是其中佼佼者,又怎会不知。

白凤也只冷哼一声。


【战国最重恩义,背叛恩主之人会被人鬼神共弃,即使侥幸活着也和死去无异,甚至会更惨。

背信弃义者,人人得而诛之。

旁观三人身躯陡然绷紧,卫庄更是蓄势待发,随时准备拔剑。

韩非却笑了:"白兄,我们是一类人。我不会将自己的命运寄托给他人,你也一样。我们受过的教育决定了我们绝不会向任何人臣服。可姬无夜不仅自称主人,还踩在你头上恣意妄为。我不信白兄你无杀他之意。所以,这怎么能叫'我认为你会背叛'?"

背叛分明早已注定!】

“我本来以为那个世界的韩非只是得到了后世朝代更迭的大概脉络,没想到他他知道的远比我想象的要多呀。”白凤言道。

韩非说的没有错,但凡是一个现代人都不会允许有人骑在自己头上,自称主人。所以白凤跟姬无夜反目是早已注定的。

“不知死活,是本将军让你有继续活下去的机会,你竟敢叛主!”姬无夜可不管这些,他只知道自己豢养的猎犬,就应该终生俯首听命。

“闭嘴吧,若要你这样说,我的苦难又是谁造成的?造成一切苦难的始作俑者在我这里自称恩主,凭你也配。我不需要主人,从来都不需要。”白凤本来不想和姬无夜多费唇舌,但姬无夜这种人总能狠准确的挑起白凤的怒火。

清冷的白凤凰双眸燃着怒火,仿佛要烧死这些腐朽的一切。

白凤的骄傲,众人有目共睹,这样的反应也在情理之中。


【白凤目光清冷:"你想让我杀了他?”

他讽刺道:"知法犯法,我还以为韩非会和姬无夜那个蠢货不一样。"

韩非连连摇头,故作惊恐道:"不不不,我可是司寇,怎么能做暗杀重臣那种乱法之事!将姬无夜绳之以法才是正途。"

旁听三人神色如常,显然韩非也曾这么告诉他们。】

这次被骂蠢货的姬无夜没有再开口的机会,系统很有先见之明的将他禁了言。

众人看白凤跟韩非的对话,听到他们二人主张依法将姬无夜扳倒。有人赞赏,有人不屑……


【白凤眼中嘲讽之意稍歇:"那就更没有合作必要。朝堂上的博弈,你比我精通得多。何必拉拢我一个不入流的杀手。”

室内气氛变冷,紫女为在座诸位斟茶试图圆场。

可惜有人辜负了她的好意。

卫庄语气冰冷地说:"不想杀人,你是打算在背叛姬无夜后躲进老鼠洞里逃避追杀?"

面对嘲讽,白凤挺身扬眉森然道:"逃避可耻,对姬无夜我只有一字,杀!

凛然的武道意志令刀架上的鲨齿发出铮然长鸣。

卫庄眸中锋芒一闪而逝,依旧步步紧逼质问:"即使和墨鸦刀剑相向?"

白凤眉眼仿佛挂上冰霜:"轮不到阁下提醒,我早已有觉悟。"

想解放墨鸦,就一定要令姬无夜无法影响他。想获得自由,就一定要诛杀姬无夜。所以,墨鸦的想法无关紧要,但姬无夜必须死!

卫庄冷淡地说:"你最好说到做到。"然后闭目养神不再理会白凤。】

“卫庄兄,屏幕中与你的性情可真是如出一辙。”韩非笑言。卫庄兄总是能冷着脸拂了别人的好意,若不是故人了解其性情,那卫庄性格恶劣恐怕会成为共识。

卫庄以目为刃,扫了一眼韩非,不答。

众人也觉得无论是少年的卫庄,还是现在的卫庄,这性情就如韩非说的一样一般无二。

“你小子杀气如此之重,真是小瞧你了。平日里与我勾肩搭背,没想到,在关键时刻,我的想法就无关紧要。”墨鸦又开始逗弄白凤了,墨鸦故意曲解白凤言语之意。

“别闹,你懂我到底是什么意思的。多年磨练,若杀不了想杀的人,那岂不是白练。”白凤知道墨鸦又开始演了,但白凤这次的态度却出奇的认真。

墨鸦愣了一下,随即又笑“臭小子!”


【张良先对白凤一拱手,然后才开口:"良有一问题请教白公子,您为何会对暗杀大将军的提议表示不赞同?"

知法犯法这个答案,绝不是职业刺客该有的想法。无论如何揣测白凤都是他们一厢情愿的想法,他一定要听一听白凤自己的答案。

白凤打量出声的少年,风姿如青竹。这就是尚未长成的留侯,千古谋圣张子房。

对方的历史光环太耀眼,他选择回答这个问题。

谁让这是谋圣的请教。】

“汉初三杰,千古谋圣。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进则为帝王师,退则为逍遥身。谋圣之名,流传千古。”

白凤真心实意的赞叹,留侯张良之名,就算是后世之人也是如雷贯耳。功成名就之后,又能事了拂衣去的,这样的人在历史上也不多见。

众人见不论是屏幕中的白凤,还是身边的白凤,都如此不吝啬赞美之言夸赞张良。

张良之谋计,张良之风姿,都是有目共睹的。这样绝才惊艳的人物,能搅动风云众人也毫不意外。但白凤的赞誉还是出乎众人的意料,因为真的太高了。 

这数百年间,直到今日,能被尊为谋圣的不过姜太公和鬼谷子两人者尔,而今日,众人竟得知张良张子房也被后世尊为千古谋圣……

而陛下则在想:汉初三杰,亡我大秦也有他张良之功。如此人才,为何不能收为己用?陛下看的很清楚,这张良就和韩非如出一辙,即使韩国弱小,即使故韩已灭,他们也从没忘记故国……明明天下一统是幸事,但过往恩怨却仍然存在,就待有朝一日将这六合撕裂。

如今朕在世还能弹压住这些六国叛逆,那以后呢?扶苏是否能担起重任?大秦的万世千秋是否可现?华夏一统是否能够长久?陛下思及竟显得有些烦躁。

子又怎么可能不知父?扶苏忧心的望了一眼自己的父亲,这天下的王。公子扶苏自小就被寄予厚望,扶苏又怎会不知陛下的苦心?大秦基业不可毁,即使扶苏与陛下有太多不同,但这一点上立场是一样的。

“良惭愧,这还未发的后世之事,便将这些赞誉加以良身,良实在惶恐。”虽然嘴上这样说,但谁都能看出他的平静。

众人听到此言,也回了一些心神,是啊,这事情还没发生呢,何必多忧多思,况且这玄妙的系统将众人聚于此处,让众人观看这些东西,又焉知后世不会因此而变?


【"不赞同当然是因为我不喜欢做白工,

任何妄图通过暗杀对手获得胜利的行为都是走捷径,这么干的政客是什么执政艺术都不懂的智障。"

白凤对战国时代的暗杀风俗尽情喷洒毒液。因为韩国党争被迫加班好多年,他早就看不惯暗杀对手这个习惯了。

"我听说为朝堂政见分歧暗杀对手是所有手段里最低级的一种,因为除了作茧自缚没有任何意义。毕竟就算对手死了,作对的人也不会消失动手的人并没有从政治角度打败被杀之人。从朝堂上来看,被杀之人的意志依然在徘徊。

所以商鞅死了,秦法仍在。姬无夜虽然拼命杀人,但张开地依然牢牢站在他前面。"

张良郑重地再行一礼:"多谢白公子解惑,良没有问题了。"】

白凤所言不错,朝堂争斗最不入流的方式莫过于刺杀了。刺杀是最简单粗暴的方式,除了血腥与杀戮,不会再收获任何东西。朝堂政治斗争本来就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这是两个派系之间的生死角逐,勾心斗角。姬无夜一介莽夫,恐怕永远都不会懂。

白凤也很容易跟另一个自己所说的共情,姬大将军武功高强,战功赫赫,但于政治斗争上除了杀人,几乎没有别的主意。而自己和墨鸦作为他手上之刃,自然要去奉命收割政敌的性命,反正就是一直在做白工……


【韩非得意地冲三人举杯:"如何?我这位白兄是不是很出人意料的优秀?”

卫庄冷言冷语:"但他并没有答应倒向我们。"

韩非据理力争:"他也没拒绝。"

在四人注视下,白凤说:"尽管目标一致,但你们并不需要我。论智慧,韩非和张良是世上顶尖;论武力,纵横传人的卫庄先生可横行天下;论财力,紫兰轩多年行商积累浑厚;论谍报,我得到姬无夜消息的速度未必有在座诸君快......我实在看不出这次拉拢的意义。

韩非大笑着从紫女手中接过酒壶,语出惊人:白兄太谦虚了,行走黑暗必须要有一双特别的眼睛,而你恰好拥有超越历史长河的眼光。白兄曲中有盛世,正适合做流沙道标。"】

就算是那时的流沙,也已经是人才济济,不容小觑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里的张良竟然也是流沙成员之一。

本来众人只是觉得张良与流沙是因为同出一国,所以渊源颇深,没想到他竟然也是最早的创建者之一……而韩非说白凤那双特殊的眼睛,众人也是似懂非懂,是因为它来源于后世,所以可以作为特殊的存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让另一个我做特殊的眼睛,这也未尝不可。但这位法家大佬也是一心想往死路上奔啊!”

白凤懂了另一个韩非的意思了,又是一位想舍生取义的。


【嘀~系统001上线,刚才所观影内容关键词关联了新的视频,为了各位更好的观影体验,稍后将为您播放《百代成史》此视频,敬请期待。】

机械音突然响起,出乎众人意料。但众人对系统所说的百代成史,却是很感兴趣,毕竟虽然系统放出了朝代歌,但除了看到王朝更迭,也没有旁的了,而这次能够更为清晰的感知那段历史,那个时代了。


【白凤面无表情:"这个理由很荒谬,在座的各位除了你,并不能理解吧?”

"没关系。"韩非轻快地说,"这毕竟是个混乱的世界,你我永远不知道死亡和意外哪个先来,大家总要为计划做好备份。为流沙长久计,你只要答应招揽后好好活着,继续活下去,看着这一切就够了。"

从韩非的话中听出不祥之意,白凤蹙眉:"既然已洞悉结局,你就该贵已乐生、全性保真,而不是这么劳心劳力往死路奔。"

卫庄三人皆皱眉,为何白凤劝韩非用的是"一毛不拔"的道家杨朱学说?

韩非他究竟洞悉了什么东西?

什么叫"往死路奔"!!!

对于白凤的关心,韩非爽朗地笑道"没关系"。】

“明明已经洞悉结局,却仍是义无反顾的踏上同样的路途。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真是耀眼的光芒。”

白凤边说边感叹。白凤懂另一个自己,法家大佬韩非既然已经洞悉了未来,并不是让他躲避,而是寻个两全之策。

但世事又岂能都两全?在这个时代的最佳之策,就是需要有人以身殉法……

白凤懂那个白凤的心思,韩非心中有法,有韩国,有天下,却唯独没有自己。白凤也没有立场去评判这种思想的对错。舍生取义者又何错之有?

韩非早已洞悉自己结局,况且已历生死,自然风轻云淡。自己不会求仁得仁而已。

秦法为秦之根基,尽管韩非从未真心效力秦国,但他的法却在秦国活了下去,这也算是一件幸事。


【俊朗公子试图用陈恳湿润的狗狗眼说服白凤:"白兄真的不加入流沙?"

白凤:"不。”

"即使是为我?"白凤沉默。

招揽貌似已失败。

刀架上,鲨齿陡然闪过一道寒光一一卫庄为此动了杀意,还是韩非按住几欲暴起的好友。

白凤深深注视世上很可能仅此一位的同类,对身边杀意毫不在意。

法学大佬韩非的眼睛同样眨也不眨,身上只有最澄澈友善的真诚。

室内空气仿佛凝固。

半晌。

白凤蓦然大笑:"虽然不加入流沙,但我答应对姬无夜的最后一战和你互通有无。以及,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一定会出手!"

韩非坐直身子,举杯:"君子一言”

白凤肃容道:"重于九鼎!"

两人对视,齐齐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时隔两千五百年的重逢,白凤愿意相信一次同类。即使今后刀剑相向,至少这一刻他愿意成为韩非的助力。】

“就因为他是你的同类,就这么轻易定了盟约,小子,你啊你。”墨鸦言语之中有些失落。

只因为是两千五百年后的同伴,就能如此轻易的交付信任。自己与白凤终究是不同的。

白凤察觉到了墨鸦的情绪,随即开口:“这一波你来我往的面试与反面试,我不相信你没看出来,既然有着同一个目标,自然可以携手共进,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而有了相同的来处和思想,关系自然会近一些。但是在我心里自然是墨鸦更重要啊。”白凤将有搭在墨鸦肩上,并将身体的部分重量移了上去。

“闭嘴吧,小子。”白凤这一个直球把墨鸦打了个措手不及,若仔细看,墨鸦的耳根都有些泛红了。


【达成共识后,室内的气氛明显回暖。

弄玉不知何时来到内室,坐在琴案前弹起曲子,悠扬的琴声让气氛更显融洽。

白凤对韩非举杯:"虽然答应站在你这边,但我有条件。"

韩非:"什么条件?"

白凤:"不难,今晚就能完成。其一,请传授我当今七国的国情,其二,请告知我诸子百家的现状。如果可以,请顺便给我列个书单,补一补我快沉船的基础知识。对了,字典问世了没?给我来一套。"】

众人以为白凤的条件会是什么很难完成的事情,没想到竟是这种条件,真是又让人意外,又让人觉得合理。

白凤却觉得,这样的条件是理所当然的,毕竟自己可不想做一个一问三不知的白痴,受制于文字的限制,自己当时对于七国时事了解实在不多……


韩非唉声叹气:"这么多条件。"白凤脾晚他说:"所以?"

韩非连忙点头:"没有字典,那个还要再过百年才问世。书单可以请张良兄列给你,一定保证由简入繁。至于诸子百家,可以拜托卫庄兄为你讲解。"

卫庄眼神如刀,张良瞠目结舌,紫女掩口笑:"九公子真会使唤人。"

厚脸皮贵公子神情自若:"好说,大家各展所长。我马上给白兄讲国际形势。"】

众人见韩非将这几件事如此轻飘飘的分配了干净,就连卫庄都逃不过被安排的命运……

流沙初代成员的关系是何等的融洽,而如今却已物是人非了……时间啊……

  

  

  

长截屏也会被屏,没有办法了,根本就不给我解锁的机会。如果有新来的宝子请用彩蛋看20吧。

彩蛋一开始的设置有问题,我现在已经改过来了。也对已经解锁彩蛋的宝子说声抱歉,因为那时候着急补档,就忘记默认是不含粮票这一项的了…抱歉


预告一下:下一章写B站@慕翌【【百代成史】华夏五千年,是历史也是现在丨《百战成诗》填翻-哔哩哔哩】 https://b23.tv/Vr2ht5p,

评论(60)

热度(2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