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笙寒

追星头像本命,二次元爱好广泛 写文初衷是为娱己,若能娱人便是意外之喜

秦时同人《白凤》观影体11

  秦时明月《白凤》同人观影体 本文晋江全篇免费  无授权侵删  荣誉属于秦时 ooc属于我

私设原秦时明月中是白凤也是穿越人士(想不好更好的理由来解释凤舞六幻,而且这样的碰撞更激烈),但并未与韩非产生交集,秦时里的白凤更能忍,虽没有被这个世界同化,但由于这里的韩非并没看到两千年后的世界,所以白凤没有同类,更孤独

观影人员:秦时众加玄学邀请天九部分人物韩非 墨鸦 姬无夜(毕竟是奴隶主 剧情需要) 白亦非 夜幕部分人物根据剧情需要会出现 

时间线:秦时众君临天下开始 天九人物是属于复活已了解发生的事情(可以归结于系统玄学)

  

【墨鸦的幻术非常不科学,这件事白凤早在执行任务时就已知道。但是变幻成鬼吓人?

 emmm 

"墨鸦,你该不会是得罪了大将军吧。"白凤站在树梢上说,"一起搭档这么久,我怎么不知道你能变身鬼军?”

墨鸦苦笑:"大将军布置下来的任务,必须让人以为是鬼怪作崇劫走军饱。我手里有潮女妖大人赐下的香毒,或可配合乌鸦、大雨一试。”

“......什么啊,看你说的信誓旦旦,还以为你胸中已有定计。原来是硬着头皮上?”

墨鸦:“……”

他无奈地说:"将军有令,身为属下自当拼尽全力将命令补足。”

“果然还是要靠我。"白凤挑眉,"接下来的时间,听我安排!”

墨鸦迫于任务压力,只能任由后辈指派,心中哀叹:这次被白凤得逞,以后自已更无威严可言,也不知道以后会被他怎么捉弄。】

众人见白凤墨鸦的互动也觉有趣,明明做的是杀人取命的行当,但两人却一个赛一个的欢脱,再对比现在的白凤,简直是天差地别……

白凤见屏幕中称得上年少的自己与墨鸦边斗嘴边执行任务,心中也甚是怀念。与墨鸦在一起的日子,虽然也少不了杀戮,但有大乌鸦陪着总是不同的,而且操心的墨鸦总是喜欢保护人……白凤正沉湎于过往,但总有人出来煞风景…

“呵,自大且不省心的小子!”墨鸦看向白凤,这两个世界的白凤的性子倒是一般无二,那次鬼兵劫饷,白凤怎么折腾得自己,墨鸦现在可还记得一清二楚呢。

“墨鸦,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和想我,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的,真是令我伤心。”白凤用冷淡的语气说出这一番话来,令多人瞠目…

 “信任,那是什么东西,没有。”墨鸦理直气壮,丝毫不顾白凤那虚假的演技。

 

【白凤搞不懂这个世界的幻术原理为何,事实上若不是当初在鬼山血潭面临生死压力,他对怎么修炼内力都懵逼。

他只能凭借浅薄的心理学知识布置鬼兵劫饱的迷魂阵。

从离断魂谷五里处开始,白凤给墨鸦一一指明某处该动何手脚,或布下陷阱,或弄出逃命痕迹,或在某处弄断车轴,或在某处刮折军旗......不一而足,务必保证押送军饷的队伍在路上人心惶惶,到达断魂谷时天色将晚,正值大雨倾盆。

墨鸦结合自己的谋划,听得连连点头。这些都是戏弄人心的小把戏,他一点就通。

至于断魂谷内,白凤安排了更多重头戏。

"首先,要把断魂谷附近的活物全清理掉。直到这件事结束前,务必保证此处不留活物。”

墨鸦:"这......有点道理。"为了体现断魂谷生机断绝的阴森可怕。】

百鸟中最优秀的两位杀手在商讨如何装神弄鬼,而看起来正经的白凤竟是出谋划策的那个,真是让人不忍卒睹,要怨就只能怨白凤的那张脸欺骗性太强了……

众人看他们一条一条的设计,力求缜密,这是奔着万无一失去的,两人十分认真的商讨,与刚刚跳脱的模样毫不相同,感情这是俩个变脸高手呀,众人都觉得有些一言难尽…

众人的眼神所表达之意显而易见,但墨鸦白凤就权当没看见。


【“其次,搜集些死人骨头来,要荒坟里的。”

墨鸦挑眉:"死人骨头有什么用?"他还能操纵骨头架子吓人不成?

白凤坏笑:"既然闹鬼,当然要有鬼火。夏日夜间逐人的鬼火正是来自死人骨头。若不是季节不对,萤火虫其实更方便。墨鸦,你今晚可要好好挑骨头,毕竟这可关系到你的小命。”

“......"果然,这小子这么快就开始趁机折腾他。

墨鸦出手给了白凤肩膀一锤,"现在收集死人骨头太招眼,断魂谷的尸体也不好动。换个法子,我知道你有备用方案。”

唉,被看破了,老搭档就这点不好。】

“你还真是不拘一格啊,去用死人骨来装神弄鬼,不愧是白凤呀。”赤练见白凤拿死人骨来装神弄鬼,也惊了一下。也不是赤练怕鬼,而是这种做法太过叛逆。

众人也有同样的看法,儒家向来主张敬鬼神而远之;墨家则认为世有鬼神,惩恶扬善,故而就是算是不信神的,也不会有多少人把主意打到人骨上,白凤这种做法真算得上大逆了。

“嗯哼。”白凤也不多说什么,白凤也不想在这大谈唯物论,这样的世道荒骨随处可见,若真被自己和墨鸦收用了,事了之后,也可好好将其埋葬……更何况,墨鸦根本就没有采用自己的方法!


【白凤不满啧舌,言辞间对鬼神殊无敬意:

"你知道我的备用方案总是更差,但既然坚持,那我就把放弃缘由一一道来。

鬼火是冷光,且到时会有大雨,给你特殊颜色的火焰容易翻车,万一熄灭或者有人烫伤就露馅了,因此备选方案一被放弃;

押送军饱的人马极多,安平君、龙泉君还是王室公族,万一下药后遇见鬼兵时出现差错,你连弥补的机会都没有,因此你的方案二我也不推荐......”

墨鸦打断他说:"按我的计划来。”

他打量脚下这片尸骨累累的土地,说:"只要能完成任务,我们不必考虑局外因素。那是将军他们考虑的。”

白凤若有所思:"原来如此。"能让两位王室君侯俯首听令做共犯,能毫无顾忌喂他们吃下有害身体的药物,姬无夜如今的势权和野心都比以前更盛一层!】

墨鸦看到这里无奈摇头,这小子脑子转的忒快,自己也没办法。

“这…这个墨鸦有多说什么吗?他怎么又知道了,白凤这脑子真好!”大铁锤厚重中带着一丝疑惑,最终又复归于感慨。

大铁锤所言,旁人也有同感。

流沙和墨家打了不少交道了,况且自从流沙与墨家联手,白凤也对墨家众人更为了解了,知道大铁锤直来直去,心思简单。

“呃,谢谢夸奖。”白凤有些尴尬的说。

“在下观阁下是知为何枯骨会产生鬼火的,还请白凤先生不吝赐教。”剑圣盖聂明明是这天下的佼佼者,但言语之间总是谦逊,但谁人又敢小觑他呢。

“盖先生不必如此客气,这算是后世的研究结论,简单来说人体骨骼是碳酸钙和磷酸钙为主要的组成成分的,磷的自燃点是很低的,鬼火实际上就是磷火,是磷聚集的多了,在遇到空气之后产生的自燃现象,而鬼火是会追着人跑,是人跑的时候带动了周围空气的流动,所以人走到哪磷火追到哪。”白凤尽量避免用那些过多的名词来解释。

“多谢解惑”盖聂谢道。

虽然白凤说了许多众人不知何意的词,但却是知了,鬼火就是磷火,与鬼神无关。


【“......你又知道了。”

白凤眼神无辜:"我什么都不知道。”

墨鸦心累地抹把脸,不想知道这小子这次又从自己话里推测出了什么,只开口.交代道:"你刚才说的方案可以留作后用。”

白凤:"知道,预防收拾烂摊子。"万一龙泉君、安平君不争气,下次鬼兵出场就靠它了。

墨鸦:“......"真话可以不用说出来。】

这墨鸦两人这任务执行得也是够有趣了,明明墨鸦才是头领,但作为副手的白凤,却一直致力于给墨鸦搞事情,而墨鸦非但无丝毫怒色,还想方设法为其找补……

简而言之,墨鸦是个好上司,而白凤则是个不省心的。


【断魂谷中大雨如期而至,韩国押送军响的队伍正好被雨水淋头。

前方墨鸦在雨中御使鸦群装神弄鬼,后面白凤因不懂幻术,站在树梢上百无聊赖地望风,美其名日查漏补缺。

在白凤看来,不知原理的乌鸦幻术特效惊人,不愧是墨鸦的杀手铜。

一双双鸟类无机质眼睛在郑国残破的头盔下亮起幽蓝的光芒,骇得两个养尊处优的贵族即使心有准备也差点滚落下马,边上的小兵们更不堪,手中火把跌落在泥泞中,烂泥一样瘫在雨里,发出惊恐的嗬嗬声。

随着大雨淋透布袋,军饱无形消融,安平君一马当先劈开军饱上的麻布片,火把跳跃的光线下,泛着光泽的金属化作无形雨水。天空适时电闪雷鸣,安平君手里的剑跌落地上,火把僻里啪啦掉了一地。

—"金属"与雨水反应产生的异味没有引来注意,很快在雨中消散。

黑暗中,来自幽冥的鬼兵举枪袭来,受惊过度的雨中众人呆若木鸡,在原地觳觫如羔羊。】

“怪不得鬼兵劫饷案将负责押运的士兵吓得几日缓不过来,这样的场景,若是不是事先知晓是在装神弄鬼,换任何人都不会不多想。两位好谋划。”韩非笑着对墨鸦白凤道。

韩非所言不错,就算是不信鬼神,见多识广之人,乍一见此等场面,也会一时慌愣,更何况,这些士卒都是普通人,怎会不落荒而逃。毕竟鬼神之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多谢九公子夸奖,我也觉得这出戏还不错。”墨鸦不卑不亢的回道。

韩非也不得不叹:这墨鸦有两幅面孔,一副对白凤,一副对旁人……


【白凤低估了这个时代一般人对鬼神的崇拜畏惧——根、本、没人敢对"鬼兵"挥剑,连知道真相的龙泉君和安平君也不敢。

好吧,可惜了我的精妙安排。

白凤无奈耸肩:对鬼神无知且恐惧,这大概是时代的局限性,连墨子那等本应超脱的圣人都概莫能外。】

墨鸦无语极了,自己那时在执行任务,没有过多的注意白凤的心思。说来也巧,这一段跟自己经历的丝毫不差,墨鸦这才感觉到—这小子在惋惜,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墨鸦这次连话都不想说了,直接锤向了白凤的肩膀。

白凤又怎会不知墨鸦何意,受了这一拳,看向墨鸦:好了,气消了吧。白凤眼神示意。

“为何说对鬼神畏惧无知是时代的局限?”高渐离实在不知白凤为何对墨家祖师有此评价。

“因为这个时代认识世界的方式太过单一,工具也比较少。就像刚刚的磷火,如果所有人都知道鬼火燃烧的原由,那他们还会认为这是鬼神有关吗?当所有的灵异事件可以用正常的方式解答,那么对于鬼神的畏惧无知自然也会消弭。”白凤答。

因为作为种花家的兔子,我是无神论者,任何人都不要妄想撼动我的唯物观,白凤在心中说。

众人见白凤如此言说,心中也是波涛汹涌,毕竟就如孔子,墨子等大能对于鬼神也是敬而远之的,而白凤却说是因为人的畏惧无知……


【墨鸦复命后被姬无夜大加赞赏,白凤把自已当隐形人站在内殿角落,眼睛追逐窗边起伏不定的轻纱。

姬无夜夸海口许诺会答应墨鸦一件请求。

闻得此言,暗处的兀鹫、红號要么带着赤裸裸的嫉妒,要么冰冷僧恨像是下一秒要杀人。

墨鸦半跪着低头婉拒,理由也很好听,他受将军大恩得此高位,所行所为皆是本分所在,不该向恩主提任何请求

姬无夜仿佛没看到,哈哈一笑,随口赐下百金,命令墨鸦退下。

墨鸦态度恭敬的离开内殿,在角道堵住想偷溜的白凤。

白凤反思:自已刚刚没惹他吧?墨鸦勾起笑,拍着他的肩头说道:

"这么久了,你从来没光明正大见过弄玉姑娘吧?正好今天有进账,来来来,我带你去紫兰轩长长见识。”

白凤脸色突变,试图从他魔抓挣脱:"我不去,放手!”

"诶?莫非你是在害羞?"墨鸦仿佛发现了什么新大陆,"那就更要带你去开眼界了!”】

“呵,看你身边都是什么牛鬼蛇神,就这样,还不对我好些!”白凤看到兀鹫、红號就心中不平。这两人也并非没有能力,否则也不会从鬼山血潭中脱颖而出,但明明都是打工人,还明里暗里的下绊子……总是为难同是打工人的墨鸦和自己。

“好了,小子,这两人都没了,埋哪了都不知道,不用这么气愤。”墨鸦又怎么不懂白凤的感受,这两个人自己也不喜欢,总是喜欢搞些事情,杀伤力不大,但也是很隔应人的。

“你说我像不像领了工钱,然后带后辈出门见世面的长辈啊。”墨鸦戏谑的看向白凤。

“墨鸦,你够了,你还想占我便宜啊。”白凤皮笑肉不笑。

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做我爹?

众人也听说这言外之意,但有所顾忌,也不好有什么明显的反应。

但赤练却笑出了声,白凤的热闹,怎么错过。

“……”白凤


【白凤大惊失色,但终究没有逃掉,被墨鸦从正门"押"进紫兰轩。

进门就是香风扑面,莺莺燕燕簇拥上来,带着讨喜的笑容抚上墨鸦。

"您真狠心,这么久都不来见我...”

“就是,我们姐妹都想死你了......”

墨鸦熟稔地和少女们打招呼,俨然风月老手,还不忘吩咐人招待白凤。

"别的不必,叫弄玉过来,好好招待我弟兄。”

白凤窘迫地躲过热情的女孩子们,闪进雅室最里的位置。

墨鸦一边享受软玉温香,一边看白凤笑话。

"你不是整天叫嚣自己不是小孩子么?这样可不行。我们今天来紫兰轩可不是为了喝酒。”

白凤震惊:“......还有别的?!”

墨鸦闻言拍着长案大笑,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白凤知道自己一句话露了怯,没好气地说:"我觉得奇怪有什么错,莫非你还打算就地解决?”

墨鸦揽着怀中美人笑:"我是在迁就你,不识好人心的小子。把你丢给这些美人蛇,最后连鸟骨头都剩不下。”】

其实这件事若只有墨鸦和白凤两人在场,墨鸦决计不会尴尬的,反而会洋洋自得嘲笑白凤这个小子。

但是!

这个空间现在这么多人,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这里看自己的风流事,墨鸦就算再不在意也不得不在意……

墨鸦现在真的是肉眼可见的尴尬。

白凤看到这样的墨鸦,还觉得有些稀奇,这位大乌鸦从来在自己面前都是游刃有余,不正经的模样,第一次这么尴尬局促…风水轮流转啊,白凤眼中含笑看着墨鸦—难得一见,欣赏欣赏。

而在这个空间的众人,有人默念非礼勿视,有人沉默不语……


【侍女推开门扉,小声快速禀告。"弄玉姑娘稍后便至,请两位贵客赎罪。”

"哦?不知是哪家的贵客阻了弄玉姑娘的行程?"墨鸦沉脸回首,诡谲的容颜令人胆寒。

侍女低头避过过于锋利的目光,不敢不回答墨鸦的问题:"是位公族贵客。”

旁边的美人见势不妙,立刻倒进墨鸦怀里,仰脸娇声道:"墨先生,莫非奴家不够美?竟让你对弄玉妹妹念念不忘,却不肯怜惜眼前人。”

墨鸦唇角上勾:"怠慢我没关系,可白凤头次来就落我面子,红瑜......”

规矩跪坐的白凤端不住了。

"墨鸦,弄玉有事我可以等,你想逍遥快活就赶紧去,不用杵在这里。”

墨鸦故作叹息:"嫌我碍眼了啊小子,那我消失便是,正好这里有不少美人对我思之若狂。”

他在揽着美人潇洒消失前,回头对手足无措的白凤说,"至于你?自己想法子进弄玉姑娘的闺房吧,不然就去吃一夜冷风。哈哈哈哈......”】

“墨鸦,你是练过变脸吗?”白凤笑着对墨鸦说。墨鸦的变脸之快白凤不止一次的表示惊叹。

墨鸦横了白凤一眼:“我是为了谁,没良心的,这不是想要你快点和你的知音相见吗,你还在这里刺我,雏鸟翅膀硬了,就不好管了呀。”墨鸦边说还边摇头。

“好了好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白凤直接制止墨鸦接下来的话。

这个空间显示的墨鸦与白凤的相处虽然是比较轻松向的,但墨鸦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诡谲与果断,再加上那身不俗的轻功,空间中人也没有人可以不在意这个杀手头领。


【墨鸦带走室内的喧闹,白凤挥退战战兢兢的侍女,站在窗边等弄玉来。摸摸衣袖中的小玩意,他心里踏实不少。

已经习惯每次为弄玉带礼物,墨鸦这次突袭差点打破他的习惯。还好有这个。

夜色朦胧的紫兰轩正是一天最热闹的时候,红尘百态在这个熔炉中翻滚,吵杂不堪。但白凤仍凭借他过人的耳力捕捉到一缕熟悉的琴音。

弄玉在为客人弹奏琴曲。

白凤不知不觉阎眼,沉浸在心弦之曲中,仿佛远离喧嚣。】

“你可真是体贴,每次去见弄玉,还要特地备上礼物,不知道白凤你什么时候能体贴体贴我呀。”赤练媚眼如丝的看向白凤。

流沙赤练,毒名远播,杀人无数;但她的美貌也是有所共睹,这样一个娇媚烈艳的美人,足以让很多人晃了心神。

但白凤却只觉:麻烦来了!她赤练能逞口舌之快,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话,但自己可不敢随便接话呀,谁知道自己会不会因为一些话,被鲨齿梳头。

虽然平时卫庄表面冷淡的很,但白凤又不瞎,卫庄偏心都偏得没边了……

“你还是换个人体贴吧,我可不想再碰上什么毒。”白凤迅速划清界限,想到毒,就想到上次被赤练下毒未遂的西施毒…

白凤的眼神多次在卫庄和赤练之间游走,心中感慨:这俩人,一个狠,一个绝,简直绝配!

卫庄感受到了白凤的打量,未语,只是手上又将鲨齿剑柄握紧了两分。

这是威胁吧,这一定是威胁!白凤愤愤。


【“......公子,弄玉姑娘有请。”

琴音落下,立刻有侍女恭谨前来邀请,白凤没注意她尊敬的举动,快步沿灯火回廊前往琴声所在。

灯火深处,弄玉跪坐在琴边望着进门的人微笑。

白凤表情下意识变得柔和:"弄玉。”

绝代佳丽轻盈走到他身前,呵气如兰:"相识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走正门,不知名公子。”

白凤: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果然生气了。好好做自我介绍会让弄玉消气吗?

"我有错,没早早告诉你我叫白凤。"白凤向知己低头认错,"这是道歉礼物。”

他从暗袋中拿出一个精致小巧的盒子递给弄玉。】

“小子,你可以再怂一点。”墨鸦打趣,颇带有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白凤算是明白了,墨鸦不刺两句自己就难受。

“嗯嗯”白凤敷衍答。

这小子!墨鸦气结。

但白凤的做法任谁不说一句有心了,见美人不高兴就送礼物且还极其诚恳的道歉。白凤不止一次强调自己与弄玉是知音之情,并未男女之意……

弄玉见白凤的如此行为,又怎会不懂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呢,谁能拒绝一个懂自己琴声且又有礼体贴温柔的白凤呢?这可是…知音啊…

【弄玉拨弄上面翘起的金属长片,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白凤:"我做的小玩意儿,拇指琴。用两根拇指即可演奏曲子,胜在音色清脆,便于携带。"是他在开发控鸟术时制成的衍生品。

说着白凤为弄玉做示范,熟稳地弹起《天空之城》。

乐曲空灵,如泣如诉。等到曲终,弄玉从白凤那儿双手捧过拇指琴,如获至宝。

她是爱琴之人,也是爱乐之人,有新奇的乐器珠玉在前,连新谱子都顾不上了。

"这是你新制的乐器,和刚才奏响的曲子很般配。"弄玉将琴举至眼前,左右打量,发出惊叹声。

越是精通音律之人,越懂得新制一种乐器是何等艰难。白凤能凭天赋制得新琴,他在乐道德天赋已然超然尘世。而他将这架琴送给了自己......】

白凤用新奇的乐器吹奏了一曲,这曲子轻灵梦幻却又有悲伤蕴藏其中……

这乐曲众人从未听闻闻,定是后世所做。

白凤听着《天空之城》,也陷入了回忆,当时自己死磕这首曲子,甚至为了曲子去看了很久之前的动画。

“这拇指琴并非自创,我只是照着自己的记忆复制来的,在下并无如此本事。”白凤向弄玉解释,也是向众人言明。

“不论如何,白凤先生这份心思,弄玉心领。”白凤的心意才是弥足珍贵的,他予另一个自己乐曲,乐器,并且这样一个可以以乐相交的知己,弄玉自然也替另一个自己高兴。


【弄玉脸上露出小小欣喜,"刚刚那首曲子叫什么?”

白凤坐在矮几前,端着酒杯吸饮,随口道:"天空之城。"他当初痴迷这首曲子,不仅将五线谱倒背如流,还为之咬牙看完了几十年前的动画。

回想起来,那样的过去真遥远啊......美好的仿佛生命中从来没出现过一般。】

那样平淡且充实的生活,又怎能不令人怀念呢?在这个血腥蛮荒的时代,那些回忆离自己愈发遥远却也愈发清晰。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就算众人不知白凤刚刚所言出自何处,但任谁都能感受到那无尽的悲伤。

白凤对于情绪的把控一直都是很好的,但再紧绷的弦也总有松的时候,不论这个空间目的是什么,但白凤仍要感谢它,感谢它可以让自己无所顾忌的回归往昔……

但越回忆越悲伤,白凤现在的落寞悲伤都要溢出来了。

墨鸦无言的将手按在了白凤肩上。


【"属于天空的城池......"弄玉神思飘渺,"是天上神仙居住之所?也不知它在公子心中是何等模样......”

白凤歪头:"梦里的模样。总之,这架琴作为赔礼送你了,弄玉你可还满意?”

弄玉敛襟下拜,举起琴说:"这架琴世间独有,珍贵无比,一看即知是公子心爱之物。我不想夺人所好,请收回吧。赔罪的话刚刚那首曲子已足够。”

白凤笑了:"本来就是为你准备的礼物。”

他为自己倒杯茶,又为弄玉倒一杯。

"如今世道纷杂,人心险恶,你困于此地,不能饱览世间风光,在琴中奏响大千世界。我愿赠你各色乐器,让你能从不同种类音色中获得慰藉。”

"虽然用处不大,但姑且聊胜于无。”

白凤向弄玉举杯:愿自己赠送的乐与器,能长长久久挽留下这份独特美丽的鲜活生动!】

紫女较弄玉年长,多年来都是以姐姐的角色照料弄玉的。白凤如此心意对待弄玉,紫女心中又会不多想呢?在此之余,紫女竟有些庆幸这二人并非男女之情,否则,以白凤的身份……

白凤又怎会不懂那个白凤的心思,两个人相互慰籍取暖,总比过一个人孤独好的多。弄玉若能鲜活生动的活下去于自己又怎么不算一种鼓励呢。

赤练这次很反常的没有刺白凤,屏幕中的白凤要比身边这个心软鲜活的多,岁月啊…


评论(29)

热度(2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